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很尴尬 帮你揪出5大真凶!

2019-10-03 07:36:51      

外阴瘙痒虽然不是大问题,但是在重要的场合让人们尴尬不己。尤其是在集中精力工作或者性生活的时候突然瘙痒,影响了人们的注意力。

是什么导致女性外阴瘙痒难忍?

1、感染了蛲虫或者同房过敏

受到蛲虫侵犯时,晚上肛门处于松弛状态,蛲虫会从直肠移动到外阴进行交配产卵,从而对外阴部的皮肤粘膜带来刺激,导致局部瘙痒。另外性生活时因为过度摩擦或者对避孕套精液过敏也会引起外阴瘙痒。

2、局部皮肤不卫生或者真菌性阴道炎

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会让外阴部的皮肤总是受到阴道分泌物、月经血液以及尿液汗液的侵袭,让局部皮肤出现慢性炎症,最终导致外阴瘙痒。另外当患有真菌性阴道炎时会让患者的外阴瘙痒,同时伴随着豆腐渣样的白带有异味,外阴潮红,用手抓挠后会出现湿疹样病变。

3、阴道毛滴虫病或者对药物过敏

当出现阴道毛滴虫病时患者的外阴和阴道瘙痒带有泡沫一样的白带,同时伴随着恶臭味道,用手抓挠之后外阴部的皮肤出现湿疹样病变。另外乱服用一些药物时会让外阴部黏膜交界的地方出现瘙痒难忍,同时伴随着糜烂和渗液。尤其是使用药物来冲洗阴道或者在阴道里植入卫生条时会出现过敏反应。

4、病毒感染

最常见的是尖锐湿疣一般发生在女性的宫颈口、外阴部以及阴道壁部位,白带明显增多而且带有恶臭味道,患者会出现外阴部骚痒难忍。另外当出现生殖器疱疹时患者的尿道口以及阴道壁出现一些小水泡,不仅会有瘙痒同时伴随着脓液。

5、阴部皮肤疾病

当女性患上股癣时皮肤损害会扩散到外阴部,从而让局部有剧烈的瘙痒。患有神经性皮炎时因为抓挠而让皮肤增厚并且伴有苔藓化。患上外阴部湿疹时,局部会出现边界不清晰的糜烂渗液或者丘疹水泡。外阴部出现白斑时不仅让局部瘙痒,同时伴随着皮肤萎缩和外阴营养不良。

温馨提示

不能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冲洗,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对症用药,防止让病情复查。阴道炎属于自限性的疾病,不必过于担心,患者不能盲目的滥用抗生素,不然会让局部菌群发生失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诱因 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莫轻视 真凶竟然是它

外阴瘙痒是一种女性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需要重视的情况,对女性朋友的危害性也是特别严重的,需要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及时的进行检查,并且要……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外阴瘙痒别怕 三个妙招帮你赶走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有外阴瘙痒的情况,外阴瘙痒会让女性痛苦不堪,不仅会影响到生活的质量,还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女性只知道外阴瘙痒的痛苦,却不知……详细>>

汗水过多会致孕期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怎么治疗

在怀孕期间,大多数的孕妇身体上都会出现孕期外阴瘙痒的症状,此时,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对自己的外阴部和阴道口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否则很容易患上……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