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会子宫脱垂?这5种致病因素要谨防!

2019-08-20 07:56:01      

子宫脱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其实也就是说子宫从身体脱离到达其他的位置,一般来说,导致子宫脱垂的主要原因是身体营养不良和过度劳累而导致的。当然也有一些其他原因会导致子宫脱垂的情况,平时应该多加注意,这样就可以预防子宫脱垂的问题了。

子宫脱垂的原因有哪些?

1、经常躺在床上

经常躺在床上会导致子宫脱垂的情况,因为我们肌肉收缩的时候,对腹部也会产生压力,这个时候如果我们长时间的咳嗽,或者是过度用力的话,就容易引起子宫脱垂的情况,对子宫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不要总是躺在床上。

2、频繁怀孕

科学研究表明,如果多次怀孕的话,是很容易引起子宫脱垂的情况。因为女性朋友在怀孕晚期的时候容易受到损伤,对子宫也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所以怀孕多次,会对子宫产生一定的压力,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太劳累,太劳累的话很容易引起盆腔肌肉组织松弛的情况,最终导致子宫脱垂的症状。

3、过度劳累

女性朋友平时不应该过度劳累,因为过度劳累或者经常做一些举重运动的话,都容易对腹部产生一定的压力,时间长了就容易引起子宫脱垂的情况。平时尽量不要做太劳累的工作,如果是做重力运动,那么就应该把腿伸直,这样的话是可以避免子宫脱垂的情况。

4、盆腔手术

之前做过盆腔手术的人,患上子宫脱垂的几率会大大提高,这主要是因为手术后导致的一些后遗症。女性朋友在做完盆腔手术之后,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子宫,尽量不要做盆腔手术,不然的话对子宫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建议女性朋友平时可以食用一些红枣或者是菠菜,这些食物对子宫都有比较好的养护作用。

5、分娩时间过长

如果分娩时间过长的话,也容易引起子宫脱垂的情况的,身体素质不好的女性朋友建议可以去做剖腹产,这样就可以避免子宫脱垂的情况了。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避免出现便秘的情况,一旦出现便秘的情况就很容易导致子宫脱垂的症状,对女性子宫影响是比较大的,一定要多加注意,建议早上起来的时候要养成一个排便的习惯,这样的话是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的原因 子宫脱垂的诱因 子宫脱垂

为什么会子宫脱垂?可能是与这4大因素有关!

子宫脱垂与子宫后位不同,它是指女性的子宫沿着阴道下降的状况,对于子宫脱垂较严重的患者来说,可能会出现子宫口突出阴道口的情况。因此,对于子……详细>>

子宫脱垂有四个危险因素 子宫脱垂患者饮食禁忌

子宫脱垂一般出现在女性分娩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可能是因为婴儿的头部过大,从而令到分娩时发现滞留而导致的。建议你在分娩之前能够多了解……详细>>

注意:这5种情况容易引起子宫脱垂 一定要谨防!

当女性患上子宫脱垂时会出现排尿困难和腹部不适,另外也会伴随着直肠的膨出,减弱了盆底肌的托力,其实这主要是和多次生产、总是做重体力的劳动以……详细>>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晒晒子宫脱垂三原因 预防子宫脱垂需五做到

子宫脱垂是人们都担心不已的疾病,在生活中这种疾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尤其是新妈妈们,患发子宫脱垂疾病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极多,及时的治疗子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