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癌的症状有哪些?这4种异常表现应警惕!

2019-08-15 07:17:13      

女性的子宫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受到危害。很多女性朋友容易出现子宫癌的症状,一旦出现子宫癌的症状,对女性的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近年来,子宫癌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女性一旦患上子宫癌是很难被治愈的。平时一定要警惕子宫癌的症状,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就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子宫癌的症状有哪些?

1、阴道分泌物异常

一般来说,子宫癌早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比较明显的症状,但是早期的时候,患者容易出现阴道分泌物异常并且增多的症状。有些患者还会出现白带颜色和带有气味的症状,刚开始的时候,色味较为正常,到了晚期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白带水样的症状。

2、出血症状

一般来说,子宫癌患者很容易出现出血的情况,有的时候去厕所的时候,如果用力过度的话,也容易出现出血的情况,而且分泌物里面带有鲜血,一般这些颜色会呈暗红色。如果患者出现了在接触的时候出血的情况,就一定要多加注意,很有可能就是患上了子宫癌的情况。应该及时的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患有子宫癌的情况,如果患有子宫癌,就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不然的话会延误病情,对身体影响很大。

3、膀胱异常

患上子宫癌的患者,因为子宫压迫膀胱,所以很容易出现尿急和尿频等症状,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还容易出现尿血的症状。因为癌症的肿块会对膀胱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一旦出现了长时间的尿急、尿频,就应该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是否有子宫癌的症状。

4、身体不适

女性朋友在患上子宫癌的时候,容易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一般容易出现腰部酸痛,有些患者的盆壁,还会有比较明显的肿块,而且还会伴有比较严重的腿部浮肿等症状,对患者的影响数比较大的,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温馨提示

子宫癌对膀胱的压迫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平时应该做好膀胱的检查工作,避免出现膀胱受损的情况。患者平时在饮食上应该食用清淡一些,因为子宫癌患者身体容易出现比较明显的炎症,容易出现发炎的情况,所以平时要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很容易加重病情,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表现 子宫癌的症状 子宫癌

哪些是子宫癌的症状表现

子宫癌是一种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病,对患者朋友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了解子宫癌的症状表现对子宫癌的预防和治疗有着很大的 帮助,那么哪些是……详细>>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子宫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医生观察发现,子宫癌主要有以下三个临床表现。详细>>

晚期子宫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子宫癌晚期患者自己用手触碰下腹部增大的子宫及邻近组织器官可致本侧下肢肿痛,或压迫输尿管引起该侧肾盂输尿管积水或致肾脏萎缩或出现贫血、消瘦……详细>>

子宫癌的症状表现有哪几种

由于癌肿及其出血与排液的瘀积,刺激子宫不规则收缩而引起阵发性疼痛,约占10~46%。这种症状多半发生在晚期。如癌组织穿透浆膜或侵蚀宫旁结……详细>>

子宫癌有4个典型表现 你真的了解子宫癌吗

子宫癌患者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的现象,并且会伴有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甚至也会出现下腹及腰部疼痛的感觉,女性要了解子宫癌的典型表现,尽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