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女性非淋菌性尿道炎是什么?有什么症状?

2019-08-11 15:16:04      家庭医生在线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指由淋菌以外的其他病原体,主要是沙眼衣原体和支原体等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在临床上有尿道炎的表现,但在分泌物中查不到淋球菌,细菌培养也无淋球菌生长。女性患者常合并子宫颈炎等生殖道炎症。本病目前在欧美国家已超过淋病而跃居性传播疾病的首位,在我国日益增多,成为最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

女性非淋菌性尿道炎有什么症状?

1、典型表现有尿道刺痒,伴有尿急、尿痛及排尿困难,但症状较淋菌性尿道炎轻。

2、在较长时间不排尿或清晨首次排尿前,屎道口可出少量黏液性分泌物,有时仅表现为痂膜封口或裤档污秽。有相当一部分人可无任何症状。

3、女性患者不如男性典型,很多患者可无症状,一般可发生尿道炎、黏液脓性宫颈炎、急性盆腔炎症性疾病及不育症等。

非淋菌性尿道炎怎么治疗?

1、 首先,非淋菌性尿道炎的症状为尿道刺痒、并伴有尿急尿痛、及排尿困难的症状。而且,如果较长时间不排尿、或清晨首次排尿前,尿道口可泌出少量黏液性分泌物,有少部分人可能会无任何的症状出现。

2、 其次,非淋菌性尿道炎一旦确诊后,可采用广谱抗生素疗法对症进行治疗,并且要持续不间断地用药,一直到临床症状完全消失才能说明是治愈了。另外,非淋菌性尿道炎所需的疗程较长,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要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戒烟戒酒,并且大量喝水对尿道炎有好处。

3、 最后,治疗非淋菌性尿道炎所需的疗程较长,所以患者必须要有心理准备。在治疗的过程中,不要再有性生活,最好性伴侣也一起同时治疗。另外,患者要尽量避免吃辛辣和刺激的食物,并要戒烟戒酒,平时可以大量喝水,这对尿道炎有好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路感染 尿道炎 非淋菌性尿道炎

非淋菌性尿道炎有什么症状

长时间不排尿,或早晨首次排尿前可能见到溢出尿道口的分泌物污染内裤,结成粘糊状,可封住尿道口。有30%-40%的患者可无任何症状,也有不少……详细>>

非淋菌性尿道炎检查什么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该病的发生和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女性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非淋菌性尿道炎检查什么呢?详细>>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预防

避免不洁性的行为:不洁性行为是非淋茵性尿道炎发生的重要因素,及时的规范性行为可有效的预防和减轻非淋,所以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加以注意……详细>>

非淋菌性尿道炎是被感染的吗

非淋菌性尿道炎,大家应该是很熟悉的,此病发生以后,肯定会给患者的生殖器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朋友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一旦发生了这个疾病的时……详细>>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危害

男性尿道感染可以直接影响尿道的上皮,在感染的局部形成疤痕。这种情况严重时可造成尿道狭窄,男性非淋菌性尿道炎造成排尿困难,同时也可以造成射……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