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这4大诱因很常见!

2019-08-05 07:10:17      

在妇科疾病当中月经不调是女性身上最常发生的一种症状,主要以月经量异常增多或减少,月经周期不准等为主要表现。月经来潮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当月经不调时就说明女性的身体健康出现了病理性的变化,需要及时就医。

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呢?

1、接触了寒凉物质

女性在月经来潮时期,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保暖。在适宜的温度下,女性的子宫平滑机会正常收缩,促进子宫内膜脱落,通过排泄器官排出体外,而一旦子宫或身体受到了寒冷的刺激,子宫平滑肌就会异常的收缩,使经血排出的通道变窄,经血无法按时排出体外,在体内淤积时间过长时,就会引起痛经等其他月经不调的现象。建议在月经来潮时期加强保暖措施,少接触寒冷的东西,不吃寒性食物。

2、过度节食

月经正常一般指的是月经周期规律和月经来潮经血量正常。而一般月经周期规律的情况下女性体内的脂肪必须达到体重的22%,否则就会引起月经周期紊乱。在过度节食的背景之下,女性摄入的脂肪和能量及其他营养就会不足,且在月经来时又会消耗大量的能量,最终导致身体机能的变化,影响了身体激素水平的异常增减。建议平时保持合理的饮食,摄入的营养要均衡。

3、酗酒

如果酗酒的程度较重的话,会影响月经的正常,因为酒精中的成分长期在人体内堆积就会影响肝脏的代谢,使消化系统紊乱,还会影响体内的雌激素分泌。而且酗酒还会影响怀孕女性的身体健康,最直接的弊端就是使胎儿畸形,这主要是由于酒精会影响内分泌,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下,母体的病理性因素就会带给胎儿。酗酒属于一种不好的生活习惯,一定要改正,因为长期酗酒除了会影响月经之外,还会影响身体其他器官的健康。

4、心情长期抑郁低落

心情对于月经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月经正常的前提是气血顺利排出体外,不会在体内凝滞,所以当女性的心情不好时就会影响体内的激素水平,导致肝气郁结,气血不畅。所以在月经到来的前期和月经来潮时期,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心情,保持乐观的心态。平时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甜食,摄入甜食有利于保持良好的心情。

温馨提示:

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种,既有内在原因也有外在原因,如果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一定要找到原因,然后再对症解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诱因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月经失调,即大家说的月经不调,是一种经常出现在女性朋友身上的症状,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很多女性都还不是很清楚,那么,导致月经不……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很多年轻的女性却对此感到不以为然,他们将月经不调视为一种偶然出现的正常生理现象,觉……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月经不调饮食忌宜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能受孕吗

月经是每个女性在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不过,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不调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就特别多,我们要引起重视……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如何调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