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怎么样才能缓解 妇科专家给你支几招

2019-07-28 08:37:2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女性都会遇到痛经的现象,而且在出现痛经的时候会非常的痛苦,甚至没办法正常的工作,但是不知道怎么样才能缓解痛经。其实对于痛经这样的现象是可以进行缓解的。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痛经怎么样才能缓解呢?

1、手部按摩小肚子

手部按摩小肚子是要有方式方法的,不可以直接上手去触碰小肚子,应该注意的是先把手搓热后,再按摩,因为如果手部是凉的话去揉肚子不但起不到很好的效果,反而会加重痛经感,适得其反。正确方法是,将手放在肚子痛的地方,再用轻柔的力道去揉,注意力道不可以过重,应该轻柔,以顺时针的方法一遍一遍,直到痛感缓解。

2、使用热水袋热敷缓解

首先准备一个热水袋,大小随意,将热水袋内装满热水,越热越好,其次将热水袋放在肚子上去暖,这种方法是一种非常柔和的缓解痛经的方法,如果你的痛经不是很大家的话是非常的有帮助的。女人痛经大部分原因是由于身上寒气太重而引起的,所以说热敷的效果是很好的,切记不可用温水,温水的效果是远远达不到热水的效果的。

3、尝试喝一些热热的红糖水

大家都知道,对于女性经期来说红糖水可以说是一大宝贝了,如果想要达到更好的效果的话要吧在红糖水里加一些生姜,然后趁热喝掉,喝到肚子里暖暖的,不但起到暖宫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驱寒,效果很好。这里有一定是非常要注意的,喝的时候一定要趁热喝,因为温的或者是凉的效果都是不好的。

4、可以服用适量的止痛药

服用止痛药,原则上来说是不建议的,因为止痛药里毕竟含有药物成分,对身体多多小小的还是会有一些影响的,如果以上几种方法效果不好缓解不了痛经的话可以适量服用。是药三分毒,吃药不但会产生依赖性,而本身对于身体来说也是不好的。

痛经确实是每个女人经期的恶梦,造成痛经的原因是很多的,有的与自身的体质有很大的有关系,而有的可能是与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是有关系的。如果想要经期不再痛经或者是不出现这种情况,那么,日常生活中的个人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饮食方面要以清淡,营养为主。

在月经的期间要注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饮食,比如:多吃蔬菜,不要吃任何辛辣刺激的食物才可以的,在月经的期间还要注意做好保暖的护理。另外,日常生活中积极的参加一些户外的运动,这样对于缓解痛经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而且对于身体提高免疫力提高也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如何缓解 痛经怎么办 痛经

怎么样才能缓解痛经

痛经虽不能致命,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女性是深有体会的,每月一次的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它伴随经痛着女子进入青春期,度过漫长的生育年龄……详细>>

女性痛经该怎么办 几招可轻松解决痛经问题

痛经会影响生活质量,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用开水煮红花泡脚能缓解痛经问题,红花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能帮助治疗多种妇科疾病,坚持泡脚具……详细>>

怎么样才能防治痛经?

痛经固然在月经过后会自然消失,但若不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坐等苦熬,将会造成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详细>>

怎么样才能真正防治痛经?

现代医学认为,凡在月经前后或月经期间发生下腹部疼痛以致影响劳动及生活者称为痛经,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类,绝大多数女孩的痛经属……详细>>

怎么样才能解除痛经

现在网上有不少介绍缓解痛经的方法,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选择。那么,怎么样才能解除痛经?食疗有什么偏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