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患有妇科病夏季要注意什么?就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2019-07-31 07:20:04      

炎热的夏季,细菌容易滋生,疾病的病发率也在不断的上升,对于女性来说,妇科疾病是她们常患的疾病之一。妇科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生殖系统因为外界的某些因素导致炎症的产生,像外阴炎、阴道炎、子宫颈炎、输卵管疾病等,一旦患上此疾病,应该及时进行治疗护理,避免疾病的恶化。

妇科疾病在夏季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饮食

妇科炎症患者在患病期间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进入到人体之后,经过吸收虑过作用之后,最终还是会通过尿道、膀胱等部位排出,刺激性的食物排出的残渣会刺激阴道周围,导致炎症的恶化。因此这时应该多食用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像粥类、瓜果、蔬菜等。

2、注意清洁

很多女性就是因为不注意清洁才导致妇科炎症的病发。因此,在患病期间,一定要定时清洁阴部。切记不要用生冷或者很烫的水清洁,也不要用碱性香皂清洁阴部,因为这样只会刺激阴部,让炎症更加的严重。普通的温水将阴道部位清洁干净即可。

3、炎症期间禁止同房

女性在患上妇科炎症期间,一定要禁止与配偶同房,一则,不利于自身炎症恢复,严重的话还会受到二次感染。二则,炎症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同房的话会将炎症以及阴道周围所携带的病菌传染给配偶,即便是做好防护措施也不行,因为避孕产品上的油进入到阴道内不利于分解,长时间下来,还会导致细菌在阴道内的滋生。

4、减少阴道清洁液的使用

很多女性为了保持阴道周围的洁净而去使用一些阴道清洁液进行清洗,其实,这样也会导致妇科炎症的产生,因为大多数清洁液呈碱性,长时间的使用清洁液会导致阴道内部酸碱性不平衡,加大妇科炎症的病发率。

5、穿合适的衣裤

女性在选择内裤时,要及其注意,应该去正规的内衣专卖店去购买。材质的最好选择纯棉的,因为纯棉的不易于细菌的滋生,也有利于阴道部位的呼吸。

以上是一些话患上妇科炎症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妇科炎症不是小病,不引起注意,很有可能为影响到自身生育功能。因此,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在疾病能够控制的时候,彻底产出病根。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妇科病的护理 妇科病的护理 妇科病

患有妇科病怎么饮食调理?应牢记3个饮食技巧

妇科疾病患者需要做好具体的治疗以及护理措施,而如果能够合理安排饮食,做到正确饮食,即能促进健康,增强疾病治愈功效,这对改善妇科疾病也有很……详细>>

患有妇科病很苦恼?5款食疗方效果好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包括乳腺增生、白带异常以及月经不规律等,这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想要远离妇科疾病……详细>>

患有妇科病要想好得快,你得避开这7大生活禁忌!

女性在患上妇科疾病后,不注重对自己的保护,很容易对以后的生育造成影响。所以女性在自己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上有很多的禁忌,避免这些事情的发……详细>>

患有妇科病 常按摩这4个穴位能辅助治疗!

其实中医在治疗妇科炎症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旦确诊了妇科炎症,要选择医院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选择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来辅助治疗疾病,提……详细>>

怎么自我判断是否有妇科病?可通过这4个方面来判断!

女性必须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很高,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妇科疾病对女性来说存在有难言之隐,而妇科疾病通过女性的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