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流产后易出现这5种并发症 应做好防范措施

2019-07-11 07:24:11      

当出现意外怀孕或者胎儿畸形时,人们会通过人工流产的方式来终止妊娠,虽然流产属于小手术,但是没有注意的话,有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流产后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1、吸宫不全

流产后吸宫不全时会让患者手术后阴道流血持续15天以上,子宫复原不良,同时会伴有下腹部疼痛以及发高烧,做B超检查时宫腔里面会有异常的强回声。若流产后14天左右阴道出血没有干净而且量不多,可以通过吃药的方式来缓解。若是出现大出血或者出血量太多,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刮宫手术,同时给予抗菌药物以及缩宫素来治疗。

2、宫颈管以及宫腔发生粘连

做完人工流产手术之后,若月经量突然减少或者闭经同时伴有下腹部有周期性的疼痛,提示着宫颈管或者宫腔发生了粘连。当宫颈发生粘连时会发现子宫明显增大,里面会有很多暗红色的粘稠血液,要使用宫颈扩张器把宫颈血液引流出来。

3、感染

产后如果没有做好护理所以发生感染,比如附件炎、子宫内膜炎以及盆腔炎等,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出现败血症以及休克。这类人群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广谱抗菌药物,同时也要做细菌培养检查来选择合适的药物。

4、盆腔炎

盆腔炎是指发生在盆腔里面的炎症,比如输卵管炎、卵巢炎,盆腔腹膜炎以及宫颈炎等,患者腰骶部会出现明显的酸痛感,下腹部坠胀,尤其是拉大便时非常明显,此类人群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抗菌药物。

5、宫腔积血

宫腔积血是因为做完手术之后子宫收缩能力比较差,宫腔里面的血凝块以及血液没有正常排出,从而在宫腔里面沉积,导致患者下腹部有明显的坠胀感以及阴道少量流血。若是有残留物的话应该及时进行刮宫术,子宫收缩不好的话需要静脉滴注缩宫素来维持子宫的收缩。

温馨提示

流产之后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所以也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流产,流产前需要做相关的检查,若是身体中有炎症的话,需要炎症彻底治疗之后再进行手术,以免会导致炎症的扩散。流产后要好好的呵护身体,至少在家休养一个星期,一个月内避免性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后应防范的并发症 并发症 流产

人工流产后出现了并发症怎么办?

人工流产虽然手术简易,术后恢复较快,但难免也会有出现并发症的事。如果出现了并发症该怎么办呢?详细>>

人工流产后有啥并发症

人工流产术虽然简单、方便、快捷是一种安全的流产手术,但是他对女性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女孩子要做人工流产的话,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人……详细>>

人工流产后会出现的并发症 人流后一定要注重护理

人流,医学上称为“人工流产”,被大家简称为“人流”。人工流产是指在妊娠28周以前用人工方法,使用手术器械把胚胎组织和胎儿吸引或者钳引出来……详细>>

人工流产引起的并发症及相应处理方式

(1)人工流产综合反应:在术中或术毕时,部分病人出现心动过缓、心律不齐、血压下降、面色苍白、头昏、胸闷、大汗淋漓,严重者甚至出现昏厥、……详细>>

注意:药物使用不当会造成流产?流产后5个措施要做好!

流产是很多女孩都会经历的事情,流产如果方式选择不对,会导致身心受到严重的影响。因此,在准备做流产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流产的一些常识,避免给身……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