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子宫脱垂是怎么引起的?主要原因有这5个!

2019-06-27 07:46:30      

子宫脱垂顾名思义是子宫没有在正常的位置,子宫沿着生殖道下降,一般会合并生殖道前壁或者后壁膨出,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多产、做重体力劳动以及营养不良的女性身上。

是什么导致女性子宫脱垂?

1、长时间的躺着

长时间躺着的话会增加腹压,腹压是因为肌肉收缩而产生的,主要是因为膈肌和腹壁肌收缩,从而增加了腹内压,比如咳嗽以及用力排便等。当腹压增加时会引起腹部胀痛,同时影响了气血以及心脏。尤其是对于坐月子期间的女性来说需要长时间的平躺,这样会导致慢性尿潴留,子宫会移动到后位,当腹压增加时子宫会沿着生殖道而下降,从而导致子宫脱垂。

2、分娩损伤所引起的

分娩损伤也就是在分娩的时候遇到了问题导致的,出现难产时会延长产程或者经过生殖道而进行手术来帮助生产,这样会对宫颈、盆底肌肉以及子宫韧带带来损伤。生完孩子后若支持组织没有恢复正常的话就会诱发子宫脱垂。

3、多次怀孕

多次怀孕的女性患有子宫脱垂的风险会明显增高。另外再怀孕后期没有保护好身体或者胎儿体重过大等都会带来生产伤害,严重的话会对子宫韧带带来损伤。所以在怀孕期间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保养好身体控制好体重,防止出现巨婴儿。

4、盆腔手术所引起的

做过盆腔手术的女性患有子宫脱垂的几率会高达三倍以上,这是盆腔手术后带来的后遗症之一。所以要保护好子宫,减少做人工流产以及盆腔手术的指数,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菠菜或者红枣,坚持做子宫保养操。另外过早生育或者多产会让盆地肌肉组织处于松弛状态,从而诱发子宫脱垂。

5、长时间做重体力劳动

女性总是做剧烈运动和超负荷的体力活,尤其是负重活动以及举重训练等都会增加腹压,从而引起内脏下垂以及子宫脱垂等。女性做了重体力劳动后,应该把腿部伸直并且靠在墙上,上半身平躺在床上采取头低脚高姿势。

温馨提示

在平时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正确的处理分娩过程,月子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能过早的做重体力劳动,也不能用力排便。生完孩子后应该多注意休息,经常性的改变睡眠姿势,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多参加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的诱因 子宫脱垂的原因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子宫脱垂也就是子宫从正常的位置脱离,一般子宫脱垂会伴随着直肠膨出以及膀胱尿道膨出,主要是发生在做重体力劳动以及营养不良的女性身上。详细>>

子宫脱垂是怎么引起的 八个原因导致疾病

子宫脱垂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特别是要清楚得病的原因,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合理的进行预防。详细>>

产伤让女性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常见三种治疗法

上了年纪后女性的外貌和皮肤都会慢慢的失去光泽,这个时候身体内部器官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一些老年妇女还会出现子宫脱垂的现象,那么治疗……详细>>

有效治疗女性子宫脱垂 四种方法不可少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子宫脱垂的危害,所以治疗此病是刻不容缓的,随着医学不断发展进步,治疗子宫脱垂的方法也在逐渐的增多,如手术治疗、阴道中隔……详细>>

老年女性子宫脱垂 或可手术治疗

68岁的张大妈一天晨练后突然发现自己外阴部有个肉球,奇怪的是,那个肉球用手可以推回阴道内,但时不时地会再次自己跑出来,而且自从发现这个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