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产后警惕妇科炎症来袭 应戒掉3个习惯来预防!

2019-06-25 07:03:12      

产后女性是妇科炎症的高危人群,就是因为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从而让病情反反复复发作,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这有可能会导致妇科肿瘤。

产后妇科炎症的表现有哪些?

在正常情况下白带应该是呈现透明无色的而且没有异味。若发现白带颜色变成黄绿色,质地粘稠或者带有血丝,需要警惕妇科炎症。健康情况下,私处并不会有很大异味,若是说出现类似于臭鸡蛋的味道,同时伴有白带异常,提示着子宫内膜炎、阴道炎或者宫颈炎。另外患有妇科炎症的人群也容易出现月经不调,也就是月经期提前或者推迟,月经量减少或者增多,同时伴有痛经。除此之外如果下腹部出现坠痛感,甚至疼痛放射到腰部,引起腰酸背痛,需要去医院做妇科炎症的排查工作。

戒掉哪些坏习惯能远离妇科炎症?

1、便前没有洗手

不管便前便后都要养成洗澡的好习惯,因为在我们手上会沾染很多的细菌,解小便或者解大便时,难免会让手接触到卫生纸,细菌会跟随着卫生纸的侵入阴道,从而导致妇科炎症。

2、每天使用护垫

现在市面上的护垫种类繁多,一些商家会以轻薄透气为噱头来吸引消费者,但是护垫并不是纯棉质地的,大约使用两个小时左右就开始变得潮湿而且不透气,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环境,增加患上妇科炎症的几率。只需要在月经快干净或者白带增多时使用护垫就可以了,必须勤换。

3、总是憋尿

一些工作繁忙的人们忙起来根本没有时间喝水和上厕所。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膀胱和生殖器官全部位于盆腔里面,当憋尿时势必会让膀胱处于充盈状态,压迫了子宫,导致子宫往后倾斜,长时间下去会让膀胱里面的尿液增多,浓缩了细菌以及有毒物质的浓度,从而引起尿道炎、膀胱炎和子宫倾斜。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澡,内衣勤换,每天坚持使用温水来清洗外阴处,不能和他人共用毛巾,月经期间注意卫生,选择正规厂家所制作的卫生巾和护垫。多注意休息,月经期间避免同房,也不能游泳,尽量不要在公共浴池洗澡。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减少久坐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夏季什么习惯让妇科炎症来袭

对女性来说,夏季是个美丽与烦恼兼备的季节,在穿得清凉漂亮的同时,一些妇科炎症也容易找上门。 详细>>

产后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每晚用温凉水清洗外阴,不要过热,最好是开水晾成,不冰屁屁即可。用高级面巾纸吸干水分,不用毛巾以免带菌感染。产后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和护理,饮……详细>>

妇科炎症会传染吗?预防妇科炎症应该改掉这4个坏习惯!

妇科炎症是一种让女性感到非常烦恼的疾病,妇科炎症包括的范围是比较广的,比如阴道炎和宫颈炎,还有盆腔炎和附件炎等炎症都是属于妇科炎症。患上……详细>>

产后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每晚用温凉水清洗外阴,不要过热,最好是开水晾成,不冰屁屁即可。用高级面巾纸吸干水分,不用毛巾以免带菌感染。产后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和护理,饮……详细>>

产后用腹带减肥 小心引来妇科炎症

产后束腰可能导致的主要危害有:易引起各种妇科炎症,导致附件炎、盆腔炎、尿路感染、盆腔瘀血综合征等妇科疾患发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