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女性到了50岁左右会绝经 这个时期要尤其警惕这个癌症!

2019-05-31 07:55:59      

女人到了50岁左右,就要告别几乎每月必访的“大姨妈”了。不少女性会觉得,月经不来了少了很多事,不仅省去了卫生巾的钱,还少了很多以往会面对的尴尬时刻。但是,不要只知道停经的好,因为月经不来了往往也意味着身体发生了某些变化,尤其这个时间段要警惕一种癌症——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好发于围绝经期,以及绝经后的女性,是死亡率排名第三的常见妇科恶性肿瘤,其恶性程度不用明说。因此,女性到了围绝经期,要谨防这一疾病找上门。那么,患上子宫内膜癌的女性会出现什么症状表现?女性该如何自我判断是否患上了子宫内膜癌呢?

出现4大症状应警惕子宫内膜癌!

1、阴道出血:女性围绝经期或绝经后,出现少量至中量的不规则出血情况,应该警惕疾病原因影响,不要误以为是绝经前的月经不调,因为正常围绝经期的女性阴道出血,是呈现持续或间断性的。

2、阴道出现异常分泌物:出现血性白带,或者具有脓性的,伴有组织样物的阴道分泌物时,往往是妇科疾病导致的,应及时去医院排查子宫内膜癌的可能。

3、腹部有肿块:摸到腹部有异常的肿块,甚至触及有疼痛感,此时可能是子宫内膜癌发展到了比较严重阶段。

4、异常疼痛:下腹部的异常疼痛,往往是一些疾病的表现,若女性出现严重下腹痛并伴有发热现象,这是由于宫腔感染积脓刺激到子宫收缩导致的,并随着肿癌的病情发展,疼痛会逐渐加重,并可出现贫血、消瘦等症状。

相信很多在围绝经期出现阴道出血的女性,都会误以为是绝经前的月经不调导致的,而忽略其潜在的危害。因此,面对不正常的阴道出血,并无其他症状出现的情况下,不能够自行准确判断的,还应去医院查明原因比较稳妥。

子宫内膜癌的死亡率那么高,进入围绝经期的女性该如何去预防这一恶性肿瘤疾病呢?这自然是要定期体检,并且从日常生活上着手预防才行。

首先,女性进入更年期,体内激素水平会有所变化,这个时期的女性情绪变化会比较大,且容易发胖,而肥胖也是子宫内膜癌的高发因素之一。因此,这个时期段的女性应该控制好体重,坚持每天运动锻炼,并且保持健康饮食。另外,三高人群要尤其提高警惕,积极进行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的治疗,这些疾病的恶化容易导致内分泌的紊乱及各个器官的损伤,容易引发恶性并发症。

总而言之,绝经的女性也不要觉得少了个“麻烦”,为了避免更大的“麻烦”找上门,做好生活护理还是非常重要的。另外,未到围绝经期的女性,也是可能患上子宫内膜癌的,尤其是经常月经失调的女性,因此也要重视预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 围绝经期 绝经

女性绝经的时间越晚越好?其实,这个时间段绝经才正常

月经是每个女性一个月会来一次的,它的准时来临象征着女性子宫以及身体激素的正常,而在到了一定年龄后,月经会停止,也就是女性的绝经期。有很多……详细>>

女性这7个异常表现是围绝经期的症状 千万不可忽视!

围绝经期是绝经前的过渡期,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绝经开始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在50岁以后,对于这些女性,症状是轻微的,但有女性也有严重的症状……详细>>

女性绝经期越晚越好?医生:超过这个岁数还不绝经容易得癌!

一般情况下,女性会在45-55岁这个年龄段自然绝经,而我国的妇女平均绝经年龄为49.5岁。但也有不少女性超过了55岁依然会来月经,那么这……详细>>

女性大概在什么年龄进入围绝经期?会持续多久?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一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而月经各方面的正常也提示着身体,子宫和卵巢处于健康的状态。而女性的月经在持续到一……详细>>

女性几岁绝经才正常?早于这个年纪绝经死亡风险高

绝经是女性生命中的一个分水岭,意味着女性踏入了另一个生命阶段。绝经是指女性到了某一个年龄之后,每个月的经血开始慢慢变少、或者出现间歇性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