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宫颈癌可怕吗 早期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9-05-24 07:42:42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其实这种疾病是非常可怕的,如果耽误了治疗就会导致癌细胞扩散,在扩散之后就会导致身体其他部位也出现特别疼痛的现象,所以在出现宫颈癌之后一定要注意抓紧治疗的时间,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到底是什么样的。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1、接触性出血

发现过年来这种疾病之后一定要重视起来,千万不能耽误治疗的时间,接触性的出血是在早期出现的一种症状,宫颈癌患者中八成人出现过阴道出血的征兆。一般是夫妻生活后、妇科检查或用力排便时,发现阴道分泌物内混着鲜血。尤其是中老年女性,如果性生活后出血除了排除性生活用力不当引起,也要警惕是否患上宫颈癌。如果每次性生活后都有出血现象,尽快就医。

2、阴道不规则出血

在出现阴道出血的时候我们一般会以为是月经来了,但是有的时候明明已经绝经了,却莫名其妙出现阴道出血。虽然量不多,也没腰痛腹痛的症状,这这可能是宫颈癌的信号,如果能在早期治疗,治疗效果会好很多。

3、阴道分泌物增多

在出现宫颈癌的时候大多数的患者是会出现一些阴道分泌物的现象的,在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警惕,临床上大约有85%的子宫颈癌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阴道分泌物增多。大多数患者表现为白带增多,早期一般没有气味和颜色的改变,仅仅是量的增多。因此很容易被忽视,而使病情得以进展。

4、尿路症状

宫颈癌早期,可能出现二便异常的相关症状,比如尿频尿急或大便带血,若严重也可出现盆腔和下肢疼痛、下肢肿胀等症状。

5、疼痛

宫颈癌出现时,下腹、腰部经常出现疼痛,性生活、排便或月经期加重。

想要正确的治疗、保健宫颈癌,需要从多方面着手,饮食保健,或许是大家更加关注的事情,那么吃什么好呢?

1、大豆

我们常说,女人多吃大豆好、男人大豆要少吃,这样的说法,主要是食用大豆的时候,会吸收雌激素,对女人来说,雌激素是好东西,能够滋补身体,而对于男人来说,雌激素过高,会影响到健康。

2、花椰菜

想要预防宫颈癌,女性还可以吃一点花椰菜,其中的维生素C非常丰富,当然,主要的食用这个蔬菜,能够吸收二吲哚甲烷,从而可以防止癌细胞发生恶化,有效的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3、海带

如果可以的话,多吃一点海带,通过吃海带,能够吸收锌离子、硒离子,这些物质在身体中占据重要作用,能够避免免疫力降低,对预防癌变非常好。

4、胡萝卜

胡萝卜有“小人参”的美誉,通过吃胡萝卜,能够吸收B—胡萝卜素,在身体中,能够转化为维生素A,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受到自由基的影响,从而避免细胞发生癌变。

宫颈癌这种疾病在平时是可以做好预防措施的,比如说在平时要保持阴部的清洁,并且要注意不能多次做人流手术,还要注意平时做好生活上的护理措施,不能经常出现熬夜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表现 宫颈癌症状 宫颈癌

宫颈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宫颈癌说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严重的话会影响生育,甚至可能会危及生命,而其常见的症状有很多,但是,和所有的癌症都一样,宫颈癌早期的症状一般……详细>>

晚期宫颈癌能治好吗? 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宫颈癌可以治愈吗?宫颈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它和乳腺癌一样,近年发病也有年轻化的趋势,使一些本该享受灿烂人生的青春女性过早地罹难了生命……详细>>

宫颈癌出血是什么颜色?宫颈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一提起宫颈癌,人们都会很担心,这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也给很多女性的生活带来困扰。近些年,宫颈癌的发病率也越来越增高,出现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宫颈癌晚期能活多久?宫颈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宫颈癌和大多数的肿瘤疾病一样,到了晚期,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存质量,同时对患者的生命也构成了威胁。患上宫颈癌,只要积极配合治疗,是有很大……详细>>

宫颈癌早期症状介绍 宫颈癌的3个误区要慎防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女性朋友的危害是很大的,可能会直接危及患者的生命。那么如何预防宫颈癌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