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内膜癌的5大诱因 女性应提前了解做好预防!

2019-05-14 07:26:34      

子宫内膜癌一般发生在50岁以上的女性身上,身体也肥胖,患上子宫内膜的风险越高,因为肥胖的女性卵巢功能容易失调,到底是什么诱发的子宫内膜癌呢。

子宫内膜癌的5大诱因,女性应提前了解做好预防!

1、内分泌不调所引起的

当内分泌失调时身体里面的大量脂肪会让雌性激素储存,脂肪会促进雄性激素异化,增加了血液里面的雌性激素,从而让子宫内膜反反复复的增生,若是没有得到及时调理的话会发展成癌变。

2、月经不规律

女性长时间出现月经不调,又没有得到及时处理的话,卵巢以及子宫发生癌变的风险会明显升高,大部分的月经不调是因为卵巢不能正常的排卵所引起的。因为子宫内膜一直得不到孕激素的影响,从而出现了增生性的改变,最终诱发癌变。另外绝经期晚的人群也容易出现子宫内膜癌,因为在绝经前身体没有出现排卵的情况,子宫内膜没有孕激素来对抗雌性激素,从而让子宫内膜发生异常的增生,诱发癌变。

3、多囊卵巢综合症引起的

多囊患者卵巢滤泡持续的时间长,但是一直不能达到成熟状态,久而久之会让子宫内膜一直受到雌性激素的刺激,因为没有孕酮的调节,从而让子宫内膜发生了异常的增生。再加上患者身体中的雄性激素水平过高,雄性激素会直接转化成雌酮而让子宫内膜异常增生,最终诱发子宫癌。

4、患有糖尿病、乱服用雌性激素女性

糖尿病患者垂体出现异常再加上糖耐量不正常,患上子宫内膜的风险会明显升高。女性吃外源性雌性激素药物时间越长患上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就会越高,因为身体里面没有孕酮对抗或者孕酮量不足,雌性激素会长时间来代替,从而让子宫内膜增生诱发癌变。

5、子宫内膜增生过长

当子宫内膜增生过长时,会诱发子宫内膜癌,因为雌性激素会直接作用在子宫内膜,从而让子宫内膜出现不同程度病变。另外出现不典型的增生过长或者腺瘤型是癌前病变。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不能乱服用一些含有雌性激素的药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控制脂肪以及胆固醇的摄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未婚女性会患子宫内膜癌吗 5类女性易惹上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原发于妇女停经前后的一种恶性肿瘤,其恶性程度随年龄而增加,雌激素是导致子宫内膜癌的主要原因。在中国,子宫内膜癌并不如子宫颈癌……详细>>

五类女性容易患上子宫内膜癌 诱发子宫内膜癌的五大因素

绝经期前后的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为大量出血。不仅较年轻或近绝经期患者易误认为月经不调,不及时……详细>>

五大因素诱发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如何预防

子宫内膜癌是指子宫主体的内膜层发生恶性变化,这内膜层是长在子宫内腔里,生成癌后最易出血,这些血就会由子宫内腔,通过子宫颈流到阴道到体外,……详细>>

子宫内膜癌该怎么预防 三大类女性谨防子宫内膜癌

据调查显示,绝经后出血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恶性肿瘤,在绝经后阴道出血中恶性疾病占23%,子宫内膜癌占恶性病的13%,并且从绝经到出血的年限……详细>>

子宫内膜癌发生或因肥胖 多做家务可降低子宫内膜癌

在中国癌症年报上,原来妇科发病排在首位的都是宫颈癌,现在有部分地区,尤其是发达地区,子宫内膜癌发病率升高,已经超过宫颈癌,而且内膜癌的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