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经期延迟是怎么回事?主要原因有7个!

2019-05-12 07:09:12      

月经不正常的话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难过的一件事,不仅会让身体不舒服,也会让精神和情绪更加的波动。怀孕是错过经期的最常见原因,但是还有其他重要的原因会导致错过经期或者经期延迟。

女性经期延迟是怎么回事?主要原因有7个!

1、压力

压力会影响生活中的许多事情,包括经期。压力减少了体内的一种激素,导致不排卵或月经。去咨询医生,了解需要做些什么来放松并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

2、疾病

一种突然的短暂疾病,如发烧,感冒,咳嗽等,甚至更严重的疾病都会延误经期。这通常是暂时的,一旦从疾病中恢复过来,月经就会正常。

3、日常工作的变化

改变日程安排,可能涉及夜班工作,加班过多,工作内容的变化等,都可能会导致生物钟变化。当身体适应改变的时间表或回到正常的时间表时,月经通常会恢复正常。

4、母乳喂养

许多女性在完成母乳喂养之前月经是不会来的,母乳喂养完成后就会有正常的月经周期了。母乳喂养不仅对婴儿,而且对妈妈都有很多的健康益处,所以鼓励妈妈尽可能地母乳喂养。

5、避孕药

短期避孕药的成分可以改变月经周期,导致月经量更轻,更不频繁或更频繁,时间不准或根本就很难来一次,如果由于服用避孕药等药物而导致月经异常的话,应该向医生报告,以获得进一步的健康指导。

6、超重

健康的体重对于正常的月经至关重要。肥胖会导致月经周期不规律,导致月经延迟和错过月经时间。虽然体重太轻也是错过月经或月经不规律的常见原因,但肥胖是引起月经相关问题的更常见原因。如果没有足够的身体脂肪,也将没有规律的月经。

7、饮食失调

饮食失调如厌食症或贪食症,也会引起月经不正常。一定要保证营养均衡的饮食,要摄取足够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除了这些原因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比如人流手术等,也会造成经期不正常。如果正处于甲状腺失衡的状态,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都可能对月经有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延迟的原因 经期延迟 女性

女性经期推迟的原因

1、怀孕详细>>

女性经期提前

一般月经周期为28-30天,月经提前和推迟7天也是属于正常,不能算作月经不调,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详细>>

引起女性青春期发育延迟的原因

女性的青春期发育并非生殖系统的独立事件,受全身健康状况的影响,如营养不良,过瘦、过胖。由于青春期发育的年龄在地区和民族之间存在一定差异,……详细>>

女性经期的护理原则

经期可照常工作、学习,从事一般的体力劳动,可以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但应避免重体?力劳动与剧烈运动,因过劳可使……详细>>

女性经期该如何护理?经期有什么注意事项?

大多数女性在经期会感觉到不适,比如腰腿酸痛、腹痛、全身酸软无力。这不仅让女性感到不舒适还会影响工作效率,所以很多人开始寻找经期的护理方法……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