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乳头内陷要重视 及时治疗才能避免疾病

2019-05-28 07:05:01      家庭医生在线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也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在出现乳头内陷的时候会有疼痛的感觉,这样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是因为感染的原因导致的,所以出现乳头内陷的时候要及时的选择治疗才可以。

乳头内陷一度

乳头内陷一度是程度最轻的,一般乳头颈部都还存在,能轻易被挤出,或者受到刺激后会自行突出来,挤出来之后乳头的大小也跟普通人差不多大,如果自己不在意的话是不需要治疗的。

乳头内陷二度

乳头内陷二度严重程度介于乳头内陷一度与乳头内陷三度之间,乳头完全凹陷在乳晕之中,虽然也可以用手挤出乳头,但是乳头相对于正常的乳头来说要小一点,而且多半没有乳头颈部,这种程度的乳头内陷可治疗可不治疗。

乳头内陷三度

乳头内陷三度是最严重的,乳头基本全部埋没在乳晕里面,而且按照正常方式挤的话是无法将乳头挤出来的,这种程度的乳头内陷建议及时治疗,否则有可能会造成一系列乳腺疾病。

乳头内陷怎么治疗

手法牵拉

青春期是乳房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纠正乳头内陷的重要时期。经常牵拉乳头,可以使乳头突出、乳腺导管、纤维条索及平滑肌伸展延长,乳头自然逐渐向外凸起。但这需要较长的时间,循序渐进地进行,才能获得好的效果。

吸引疗法

吸引疗法对于治疗乳头内陷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效果,其实他就通过新颖的装备来达到治疗的目的,对内陷的乳头造成牵拉,达到延长乳腺导管及纤维条索的目的。

手术治疗

1、 支架法乳头内陷矫正术。到目前为止,该方法是惟一可以保留哺乳功能的手术方法,将凹陷的乳头通过钢丝固定于外支架,经过3~6个月的持续牵拉,达到延长乳头,矫正乳头内陷的目的。适用于凹陷程度轻、中、重度患者。该方法不用在皮肤上做切口,不破坏乳腺导管,可以保留哺乳功能,同时也不会影响乳头的感觉,且复发率低。缺点是治疗时间较长,可能引起生活不便。

2、切开法乳头内陷矫正术。 对已经生育,将来不考虑哺乳的女性,或局部炎症反复发作,瘢痕牵拉严重凹陷畸形的患者,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术中完全切断乳腺导管,充分松解凹陷乳头,设计组织瓣充填乳头根部组织缺损,以加强对乳头的支撑。

乳头内陷怎么矫正

一般建议原发性乳头内陷可先行保守治疗,用吸乳器对乳头进行负压吸引,或手法牵引。如果是程度重者且吸引牵拉无效,则应行手术治疗。

继发性乳头内陷者常为乳腺癌所致,应先明确诊断。炎症及外伤及手术瘢痕造成内陷可根据相应病因处理,后期也可整形处理。

对于乳房的健康一定要重视起来,如果乳房出现问题要抓紧治疗,而且在平时对于乳房也要自我进行检查,穿着内衣的时候要选择纯棉宽松的内衣才更加可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如何治疗 乳头内陷治疗 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不要羞于开口 知道治疗法才重要

乳头内陷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美观,而且对哺乳及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影响,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教你几个预防乳头内陷的方法

女性乳房是性感的代表,但有的女性却被乳头内陷深深困扰着。其实乳头内陷不仅仅有碍乳房美观还会妨碍哺育功能。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乳头内陷?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乳头内陷并非天生 乳头内陷预防措施

“乳头内陷”这种情况听过的人很少,但是现实中女性因为羞涩而隐瞒的不在少数,乳头内陷是指有些少女的乳房虽然隆起,可乳头凹陷进乳房里,这不仅……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自信 乳头内陷这样矫正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不注意的时候,也会有乳房不正常的情况,乳头内陷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矫正和治疗。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