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怎么判断一个女人有没有生过孩子?当妈的是真的不易啊!

2019-04-12 07:04:56      

虽然以前在经济条件差,将孩子生下来健康平安抚育成人不容易;但是现在经济条件好了,生养孩子也不是一件容易得事情。有的人说生过孩子的没生过孩子的女人,一眼就看出来了,明显的女人生过孩子后一心扑到孩子身上,疏于管理自己的外貌和身材,都是一副“妈妈相”。那么从生理角度上来说,其实女人有没有生过孩子是否能够根据她的身体情况判断呢?

女人生没生过孩子,从这4点或许能看出来:

1、看疤痕:剖腹产的女性,在腹部较低位置会有一条手术的疤痕,有的产后皮肤愈合较好,可能不仔细看会分辨不出来,此外,如果曾经因为阑尾炎、异位妊娠或者黄体破裂行腹部手术,也会在下腹部留有疤痕。

2、看宫口:做妇科检查的时候,医生都会检查宫颈口,没有生育过的女性宫颈口是圆形的;而如果是顺产的话,之后的宫颈口都是变成“一字型”。

3、看皮肤:女性怀孕期间受孕雌激素的影响,皮肤可能会出现一些对应的反应。比如黄褐斑,肚子上会有妊娠纹等,有的产后如果没有注意调理还是会留有一些痕迹。

4、看走路姿势:女性生完孩子之后,骨盆会相对以前较大,有的女性产后也会持续出现腰痛的问题,走路的不时候可能就会不自觉变成外八字的情况。

除此之外,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子宫体积的增大挤压到了盆腔韧带,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多少都会面临阴道松弛的问题,可能会出现咳嗽漏尿、夫妻生活不和谐的情况。

女人生孩子的时候有多痛?

其实不仅仅是在产后,从怀孕的那一刻,女性的身体就已经经历着各种改变,受精卵成功着床之后不久,孕妇就会出现一些早孕反应,比如晨吐、食欲不振、月经改变等等。等月份大了,随着子宫慢慢增大,会出现尿频尿急的情况,体重也会增加走路姿势已经发生改变。同时,在孕产的时候还可能会面临各种风险。

到了生产的时候,女性所经历的疼痛也是难以忍受的。女性分娩时的疼痛,在疼痛指数上仅次于烧伤痛,相当于20根指头同时掰断的时候所发生的疼痛,对大多数女性来说都是难以忍受的情况。更别提有些妈妈可能还会经历会阴撕裂、需要侧切的时候。对于剖腹产的女性,也并非是完全没有痛苦,只是先疼与后疼的分别。剖腹产后新妈妈都会感受到刀口强烈的痛感,恢复时间也比较长。而经过产后恢复之后,妈妈的身体也并非就完全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还可能发生上面所说的4种情况。

可见,女性生育其实真的需要付出许多,不仅仅是生理状态的改变,更是全身心对于宝宝的呵护,不少女性产后的性格其实也会发生各种改变,焦虑、抑郁的情绪会增加。但是,这是大多数女人都会经历的,都是正常的现象。所以,如果是作为女性本身,不需要为这些改变而感到负担;作为身边的家人,更应该了解她们的辛苦付出,更加呵护她们,而不是单单看到她们体型上的变化而以此加重她们的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 生产 女人生孩子

女人生过与没有生过孩子,有什么差别吗?

孕育孩子是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做的事,是母性的天性导致的。女性生孩子是既痛苦又满足了一件事,并且对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上会出现了一些变化,这些变……详细>>

女人没有了子宫会怎么样? 子宫对于女人真的很重要!

女人没有子宫会影响生育功能,并且也会导致月经不再来潮,女性没有子宫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性欲下降的现象,会严重影响到性生活……详细>>

不要试图用感动去追求一个女人

生活中有这样的例子,有人坚持每天送女孩一束玫瑰花,最后终于把女孩感动了,答应嫁给他。很浪漫吧?我却认为这样的爱情很邪乎,这样的爱情能浪漫……详细>>

生孩子到底痛不痛?无痛分娩真的是无痛吗?

温馨提示:随着无痛分娩技术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准妈妈倾向于无痛分娩,无痛分娩真的如它标榜的“无痛”吗?无痛分娩对准妈妈的身体会不会有影响呢……详细>>

女性生完孩子就真的不会痛经吗

大部分的女性都表示曾遭遇过不同程度的痛经,有的只是隐隐作痛,有的却是痛得死去活来。因此,很多女性都在寻找缓解痛经的方法。有老一辈的人常说……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