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保养卵巢的3款食疗方 快快收藏起来!

2019-04-29 07:40:06      

卵巢主要为排子和分泌激素,当卵巢出现早衰时会导致月经不调、闭经、皮肤变差,滋生大量的黄褐斑和皱纹等,除了要做好生活保健之外,也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来保养卵巢。

保养卵巢的食谱有哪些?

1、海参鲍鱼汤

需要准备200克鲍鱼和300克海参,先把海参处理干净切成丝,鲍鱼去壳切成花纹状,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熬40分钟,最后加入调味即可,此方法营养价值很高,能够滋阴养肾。

2、莲子红豆粥

需要准备20克莲子,40克红豆和150克大米,先把莲子去除心和皮,和红豆一起放在水里面提前浸泡3个小时,然后和淘洗干净的大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熟即可,此方法具有利尿消肿以及健脾补肾的功效。

3、莲子猪腰汤

需要40克核桃和灵芝,一个猪腰,60克补骨脂和适量的姜片,把莲子和补骨脂清洗干净,放在水里面浸泡三个小时,猪腰分开两半去除白色的筋膜,放入适量的盐来揉洗,最后使用流水冲洗干净,以上所有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水,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两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同时保养卵巢,抗衰老。

哪3种食物可以保养卵巢?

1、胡萝卜

经过研究发现只要女性每星期平均吃5次胡萝卜,患上肠癌的风险就会降低一半以上,胡萝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不仅能保养卵巢,同时也具有护肝明目的功效。

2、黄瓜

黄瓜具有清热利尿与解渴的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空胃肠道中的食物残渣,减少了胆固醇在血管的沉积。另外黄瓜里面含有丙醇二酸,能够抑制糖分转化成脂肪,调整了脂质代谢,帮助减肥。

3、百合茯苓

百合具有开胃安神以及止咳的功效,经常吃能够润肺清心,增强了体质,同时抑制了恶性肿瘤的生长。茯苓能够归肾经、心经和脾经,具有健脾和胃以及利水渗湿的功效,可以保养卵巢,推迟女性的衰老,同时也双向调节了雌性激素。

温馨提示

女性要调整好情绪,避免有太大心理负担,适当的锻炼身体来防止卵巢早衰。尽量要少穿束身的内衣,不然会限制卵巢发育,让卵巢功能受到侵害,应该选择宽松舒服的衣服,另外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做到起居正常,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保养卵巢的3款食疗方

将羊肉切片,放砂锅内加净水适量,再将用纱布包裹的仙茅、仙灵脾、生姜放进锅内,文火煮羊肉至熟烂,进佐料即成,食时往药包,食肉喝汤。详细>>

保养卵巢刻要避免这4大禁忌 2款食疗方保养效果好!

卵巢是否健康直接决定了女性的生育能力,同时也会影响到皮肤,当卵巢出现早衰失,会让女性脸上滋生大量的黄褐斑或者是斑,从而提前出现容颜早衰的……详细>>

保养卵巢必知3大禁忌 保养卵巢的食物

无论是对未婚未与女性还是已经生育了宝宝的女性朋友来说,卵巢都是身体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它关系着女性的内分泌健康,也会反映在女性的外在上,保……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很重要 补充这7种营养保养卵巢

对女性来说,卵巢护理比皮肤和身体护理更重要,因为卵巢护理不仅能女性永远年轻,而且还能提高荷尔蒙分泌,有效地帮助解决许多妇科问题。详细>>

几招教你保养卵巢 每个女性都值得收藏

怎么保养卵巢?是广大女性朋友都想要了解的事情,因为卵巢是女性分泌雌激素的唯一器官,然而雌激素又是决定女性年轻美貌的重要激素。下面我们不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