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总是无规律怎么办?5款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2019-04-10 07:15:16      

只有月经如期而至才能提高卵子的质量,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除了通过药物来调整月经之外,也可以选择饮食的方式来让月经正常。

        月经总是无规律怎么办?5款食疗方帮你来调理!

1、杜仲核桃猪腰汤

需要准备30克杜仲、核桃仁,两个猪腰,把猪腰去除白筋处理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500毫升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猪腰煮熟烂为止,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温肾填精的功效,适合于肾阳不足所引起的闭经以及月经推迟。

2、枸杞子炖羊肉

需要1千克羊腿肉,60克枸杞子,先把羊肉放在开水里煮10分钟切成块这样能够去除羊膳味,锅里面加入适量油,放入羊肉和生姜翻炒,再倒入水和枸杞子用小火煮两个小时,一直把羊肉煮烂为止,此方法具有补肾养血的功效,对于肾阳亏虚引起的月经不调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当归生姜羊肉汤

需要15克生姜,300克羊肉,40克当归,把羊肉处理干净切成块和生姜以及当归一起泡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用小火一直把羊肉煮熟烂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这方法具有养血以及补血、温中散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调经止痛,适合气血虚所引起的月经不调以及闭经。

4、猪皮冻胶

需要250毫升黄酒,1500克猪皮和300克白糖,先把猪皮洗干净切碎加入适量水,再用小火一直熬至粘稠为止,然后再放入黄酒以及白糖搅拌均匀,每天服用两次,此方法具有滋肾养肝和益气养血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血虚所引起的月经推迟。

5、当归益母草蛋

需要60克益母草,10克当归,2个鸡蛋,先把益母草和当归清洗干净,和鸡蛋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熬半个小时,然后把鸡蛋捞出来去壳,再和红枣一起放在锅里面,用小火煮20分钟,此方法具有调经止痛的功效,适合于气血气滞血瘀以及气血不畅所引起的月经推迟。

温馨提示

以上几款食疗方法都可以让月经正常来临,在月经前一个星期应该多喝一些补气血的汤类比如红枣桂圆粥或者乌鸡汤等,也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中药来调理,保持心情的愉悦,放松心情,避免有太大心理负担,积极的治疗炎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无规律的食疗方调理 月经无规律 月经

女性月经无规律?主要受这4大因素影响!

女性第一次来月经大概是在十三到十四岁左右,之后月经就会一直存在于女性的日常生活之中,直到女性在50岁以上迎来闭经,月经的“一生”才就此终……详细>>

总是月经不调怎么办?5种好方法帮你来调理!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8天到30天,但是部分人群当月经快要来临时,总是感觉有些血液像堵着一般却排不下来,推荐几种方法来通调经血。详细>>

月经毫无规律可能是卵巢囊肿

据统计发现,很多患有卵巢囊肿的女性,早期基本都有月经毫无规律的现象。月经毫无规律,这很有可能是卵巢囊肿引起的。 详细>>

月经迟迟不来怎么办?4款食疗方法帮你调理

有一部分女性因为月经推迟总是希望月经能提前早点来,但是又不敢乱使用药物,不然会紊乱内分泌,从而导致月经不调,除了药物之外,几款食疗方法也……详细>>

月经总是不来应该怎么调理?

月经不来怎么调理?本文将告诉你女性长久月经不调的调养方法。月经不调,妇科常见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