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下面”痒到受不了?试试4个方法有效缓解

2019-04-09 07:12:53      

当感染了霉菌性或者滴虫性阴道炎时会让外阴部出现明显的瘙痒,另外没有做好外阴部的清洁和卫生,患上了神经性皮炎以及外阴炎也会引起外阴瘙痒,其实中医治疗阴道瘙痒有很好的方法。

中医治疗阴道发痒的方法有哪些?

1、龙胆草枯矾清洗

需要30克蓖和龙胆草,15克枯矾,45克黄柏和大黄,90克土茯苓、蚤休和苦参,把以上所有的中草药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过滤渣取汁,每天早中晚使用汁液熏洗患处,每次持续半个小时,15天为一疗程就能够缓解瘙痒的症状。

2、百部川椒坐浴

需要15克百部和川椒,30克土茯苓苦参,白头翁、蛇床子,把以上所有的中草药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3000毫升的水,大火烧开之后取出来继续再煮,一直在煎煮1000毫升,每天早中晚坐浴20分钟。也可以把干净的纱布包裹在食指上深入到阴道里面清洗,连续一个星期就能够缓解瘙痒的症状。

3、按摩的方法

按摩阴陵泉穴和合谷穴:对阴陵泉穴进行按摩,能够改善月经不调以及痛经,缓解了阴部发炎的情况,减少了白带异常以及分泌量。对合谷穴进行按摩,能够消除紧张感,同时也能够缓解瘙痒感。按摩曲池穴和行间穴:对曲池穴按摩具有排毒清热以及泄热的功效,防止反复感染和皮肤瘙痒。再对行间穴和太冲穴进行按摩,具有除肝火、清肝热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疏肝理气,舒缓不良的情绪,缓解因为压力所导致的白带异常瘙痒。

4、做好生活中的护理

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要选择纯棉的透气的内裤,每天使用清水清洗外阴处,不能使用肥皂或者太烫的水,不然会对娇嫩的外阴皮肤带来伤害,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当外阴瘙痒的时候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以免发生感染。

温馨提示

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及油炸的食物,不然会加重过敏,不能过度的紧张,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贴身的床单以及被褥要经常晒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对阴道所带来的伤害。避免穿化纤的内裤,不然会导致外阴皮肤通风不畅,引起瘙痒感,注意饮食清淡,避免总是垫护垫。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下面”频繁瘙痒 这或许跟男性脱不了关系!

不少女性会因为“下面”频繁瘙痒难耐而深受折磨,女性外阴道瘙痒,多数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那么究竟引起女性外阴道瘙痒难耐的原因有哪些呢?这……详细>>

阴道瘙痒可不是小事 做好这几点可有效预防

阴道瘙痒会给女性造成比较大的困扰,阴道瘙痒的原因有很多种,阴道瘙痒主要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女性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并且要正确的护理……详细>>

为什么阴道瘙痒总是在晚间发作?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阴道瘙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炎症而经常有阴道瘙痒,但她们特别奇怪,在白天瘙痒不严重,到了晚上却难以忍受,让她们很是……详细>>

女性阴道为何会瘙痒 减轻阴道瘙痒的方法

阴道瘙痒使女性朋友非常烦恼的一个问题,阴道瘙痒使女性们痛苦不堪,严重的说是阴道瘙痒是女性的噩梦,想要彻底的治疗阴道瘙痒这个问题,必须清楚……详细>>

女性阴道瘙痒的原因? 如何预防阴道痒?

阴道瘙痒是女性朋友常见的疾病之一,瘙痒多位于阴蒂、小阴唇。也可波及大阴唇、会阴甚至肛周等皮损区。常系阵发性发作,也可波及大阴唇、会阴甚至……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