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4种常见但不需要治疗的妇科病!

2020-06-25 08:30:10      

在说到妇科疾病时,很多女性都会面色大变,认为妇科疾病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在检查时发现存在问题,都会采取措施治疗,却不知并不是所有的妇科疾病都会伤害到身体,都需要治疗,在发现有这几种疾病时,不用过于担心。

哪几种妇科疾病不用治疗?

一、子宫肌瘤

一说到肌瘤,人们会下意识联想到肿瘤,联想到癌症,也就会莫名担心,认为它会影响性命。但其实肿瘤和肌瘤有一定区别,大部分肌瘤不会演变成肿瘤,日常生活中很多身体小肌瘤不仅没有伤害,也没有症状,大多数是通过检查发现,所以女性存在子宫肌瘤时没有明显症状,并且没有恶变迹象,不需要担心,只需要定期做检查即可。

二、盆腔积液

盆腔是女性的附件器官,而在说到盆腔积液时都认为是附件炎,盆腔炎导致,需要及时治疗。但其实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是指盆腔周围器官分泌出来的特殊液体,大部分可以自行吸收,进行检查时如果发现盆腔积液但没有异常症状,不用过多理会。

三、宫颈糜烂

在国际上宫颈糜烂这个名词已经被取消,被称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主要是因为炎症分泌物刺激导致上皮细胞脱落,它并不是真正的糜烂,和正常光滑的子宫颈相比是一种假性糜烂。目前大部分宫颈糜烂是因为激素水平上升所导致的生理变化,属于正常表现,并不用特殊处理,但要知道如果存在分泌物多、有异味或者阴道瘙痒时,可能是同时存在宫颈炎,需要根据情况治疗。

四、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指宫颈分泌液体无法排除而在宫颈上形成的小肿瘤,大部分卵巢囊肿属于良性,它们会随着生理周期而变化,不需要使用药物。但如果囊肿不断增大,并且有下腹部疼痛等问题时需要通过手术切除。

温馨提示:

并不是所有妇科疾病都需要治疗,以上这几种在没有异常以及特殊情况下不用过多理会,只要清楚知道,定期做妇科检查了解情况能避免伤害,同时存在这些问题时护理要做好,饮食要注意,才能防止带来其他伤害,如细菌入侵刺激导致问题和症状。

(责任编辑: )

这几种妇科病并不需要治疗 不要盲目治疗!

妇科健康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女性生殖器官的特殊性,所以妇科疾病是很容易出现的,综合来讲,基本大多数的女性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妇科炎……详细>>

患有妇科疾病就一定要治疗?这5种所谓的妇科病其实不需要治疗

虽然很多女性非常重视自己的妇科健康,但认识度不够高,容易被一些不良的医院或诊所所迷惑,从而陷入一些知识误区。一旦产生了误解,不仅会影响自……详细>>

不是所有妇科疾病都得治 这几种一般不需要治疗

说起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因为她们认为大多数妇科疾病在发生后需要长时间的治疗,而且有时候反复发作,会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详细>>

得了这4种妇科病不要慌,可能并不需要治疗!

近些年来,女性对自己的妇科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当出现妇科疾病的时候,总是会积极的进行治疗,这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有一些妇科疾病是不需要治疗……详细>>

一听说得了妇科病就害怕?不要慌,这4种妇科病可能并不需要治疗!

随着生活习惯以及工作压力,导致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样的遭遇,明明身体很好,但是却检查出一些自己没有想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