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晚上喜欢不穿衣服睡觉会生病?事实没有你们讲的那么坏

2019-03-14 07:52:57      

对于生活压力大的人们来说,每天最舒服的时候就是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了,有的人喜欢睡觉的时候不受压抑束缚,就干脆不穿睡衣睡觉,连内裤、内衣都扒干净,确实这样是很爽。但是也有的人提出,这样睡很容易得皮肤病,如果内衣裤不穿,睡觉的时候细菌也容易进入生殖道造成感染。那么实际上,“裸睡”有哪些好处呢?

不穿衣服睡觉的好处:

1、促进睡眠:有习惯不穿衣服的人表示他们一旦穿衣服睡觉的时候就会觉得浑身不自在,睡着睡着会觉得闷热。我们常说,“心静自然凉”,这是因为晚上睡觉的时候,体温会自然下降,这是人体生物节律的调控,不过如果睡觉的时候穿着衣服睡觉那么皮肤对于温度的感知功能就会下降,从而妨碍了机体散热。

2、促进皮肤代谢: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之一,除了能够感受外界刺激、调节气温之外,还具有保护和排泄的功能,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穿的衣服不舒适,会使皮脂分泌受阻,汗液蒸发慢,就容易堵塞毛囊。晚上睡觉的时候不穿衣服,其实是可以让皮肤呼吸得更好,促进局部的血运以及代谢。

3、保护生殖道与器官:其实很多人都表示不穿内衣裤很容易让细菌进入“下面”从而引发感染,但是实际上不管是皮肤还是生殖道,人体的抵抗力都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脆弱,在保证床铺被单干净的前提下,单纯“裸睡”是不会传播疾病的。相反,这种情况可以让私处保持干爽,增加了透气性,有害的细菌反而没有那么容易滋生繁衍;同时,对于男性来说,睾丸的温度是比体温要低1-2℃左右,日常也不建议穿紧身内裤会对其造成挤压,所以睡觉的时候不加束缚,对于睾丸的生精是有利的。

裸睡这么好,怎么还是生病了?

在理论上,不穿衣服睡觉确实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是说了那么多,还是会有人质疑,怎么之前裸睡的时候就还是生病了呢?首先,想要裸睡的人,一定要满足一些条件:

1、保证床褥的干净:床褥容易滋生灰尘、螨虫,如果想要保证床褥的干净外出回来就不要不换衣服就直接躺在床上,其次也要勤换被褥,冬季一个月清洗更换一次,夏季的时候最好每周一次。如果不能保证,建议还是老老实实穿睡衣睡觉。

2、注意不要着凉:不穿衣服确实很爽,但是也是要注意保暖的,夜间温度往往比较低,如果睡眠习惯不好,喜欢踢被子或者把手脚露出被子外面,也是很容易受寒感冒的。

3、特殊情况下不要裸睡:如果皮肤过敏、发炎,这些朋友在皮肤直接接触尘螨后,症状表现会加重;此外,老年人尤其合并高血压、冠心病的情况不建议裸睡,因为自身体温调节的能力降低了,裸睡的时候体温会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而出现波动,这样一来就更容易诱发心血管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穿衣服睡觉 睡觉 裸睡

产检这天该怎样穿衣服?

宽松的衣服: 一定要穿宽松的衣服,尤其是到孕中期测宫高、腹围开始,更是要选择方便检查的衣服。详细>>

做手术时病人要穿衣服吗?手术医生为什么穿绿色衣服?

随着医学水平的提高,现在许多疾病都可以通过手术方式来治疗。外科手术也是常见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大到恶性肿瘤的切除,小到一个智齿的拔除都……详细>>

孕妇晚上睡觉出汗

很多孕妇在夜间睡觉时总是出汗多,但是都找不到原因的所在,无从下手,导致晚上睡眠质量不好,白天又更加疲倦易困。其实,孕妇晚上睡觉出汗是由于……详细>>

冬天可以不穿文胸吗?长期不穿内衣的话乳房会怎么样?

近日,一股强冷空气袭击南方,众多地方都相继降温了,无论出门还是在家,女生都穿着厚厚的衣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无论你是波涛汹涌的大胸御姐……详细>>

养生课堂:冬天可不必穿厚衣服睡觉

天气更冷了,养生专家提醒大家,天气寒冷之季,一定要讲究起居保健,出行放慢速度,特别是睡觉不能选择过厚的衣服。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