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5大诱因在作怪!

2022-03-22 17:58:44      

现在妇科疾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妇科疾病,而盆腔积液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来说,女性在患上盆腔积液之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觉,在月经的时候会尤其明显,而且腰部疼痛也会非常剧烈,所以平时应该多了解一下妇科疾病的发病原因,这样对疾病的预防工作也有很大的好处。

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哪些?

1、妇科手术感染

一般来说,在女性做完一些手术之后,很容易出现一些感染,如果是做过子宫手术的,那么子宫就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如果平时没有做好私密处的清洁工作,那么就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进而导致盆腔积液的发生,对女性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2、炎症侵害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盆腔周围出现了炎症的情况,那么就会对盆腔产生比较大的危害。如果不多加治疗的话,就会容易引起盆腔积液的,产生对女性的盆腔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女性平时一定要做好消炎工作,避免出现盆腔积液的情况。

3、经期不注意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各个方面都是需要尤其注意的,尤其是需要注意卫生,因为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是比较虚弱的,而且盆腔也相对比较虚弱,很容易出现细菌的情况。如果女性朋友在经期同房的话,那么很容易导致盆腔压力过大,最终导致盆腔积液的出现。

4、产后感染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的免疫能力是比较低的,这个时候细菌很容易进入子宫。如果没有多加注意的话,就容易引起盆腔积液的情况,所以女性在产后需要多加注意。

5、性生活次数多

一般来说,如果夫妻双方性生活次数比较频繁的话,也是容易加重盆腔炎的症状,时间长了就容易引起盆腔积液的情况,所以说性生活应该适度,不应该太过频繁。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保持清洁卫生是预防盆腔积液的最好的一个方法,平时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加注意,不要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很容易加重炎症的情况,对身体健康影响比较大。饮食上应该清淡一些,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食用一些白菜等蔬菜,对身体健康好处是比较多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的病因 盆腔积液的诱因 盆腔积液

术后感染会致盆腔积液?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盆腔积液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女性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四个因素是祸根

盆腔积液也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我们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理的预防。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治疗盆腔积液要注意什么

因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形成盆腔积液。详细>>

引起盆腔积液的诱因

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妇女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详细>>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吗?引起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哪些?

有很多女性对于盆腔积液还不是特别的了解,她们很多认为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经常把盆腔积液当作盆腔炎来治疗,然而效果并不明显。其实,盆腔积液……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