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会恶变吗?3大子宫肌瘤恶变的征兆你应了解!

2019-02-24 07:00:34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一个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由于它的良性特征一般不需要女性进行过多的关注。很多得了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们会非常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子宫肌瘤会恶变吗?其实子宫肌瘤是会恶变的,它会恶变成子宫肉瘤,但是概率非常之低。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虽然概率很低,大家也要对此有所了解。

子宫肌瘤会恶变吗?

子宫肉瘤是一个非常罕见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生的概率不足1%,是非常冷门的恶性肿瘤。子宫肉瘤的发病率虽然不高,但是一旦得了子宫肉瘤,肿瘤就非常容易转移。而且子宫肉瘤在早期基本上没有任何症状,因此容易被人所忽视。发展到晚期就会造成女性全体器官的衰竭,有生命危险。所以即使子宫肉瘤是非常少见的恶性肿瘤,也要对此有所了解与预防。

子宫肌瘤的恶变征兆有哪些呢?

1、子宫肌瘤生长的位置

子宫肌瘤有可能生长在子宫的各个部位,并不是生长在每个部位都是安全的,一般大部分都会是良性的,不会恶变,但是如果出现在这三个部位,就有恶变的可能了,就需要引起人的重视,这三个部位分别是子宫内膜下的子宫肌瘤、宫颈的肌瘤以及阔韧带的肌瘤。得了子宫肌瘤,即使它是良性的肌瘤,对身体不会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如果出现在以上三个位置,一定要引起人的重视,及时的观察。

2、生长速度过于快

大家都知道子宫肌瘤之所以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不了多大的影响,是因为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很是缓慢。如果发现体内有了子宫肌瘤,并且在两次观察期间有了特别明显的增长,这时就要进行彻底检查了。因为子宫肌瘤如果增长过快,是子宫肌瘤恶化的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为了不恶化成子宫肉瘤,最好在医生进行全面评估之后,在正规的医院由正规医生主刀将至摘除,以免恶化成子宫肉瘤之后,治疗难度更加大,甚至还会对生命造成一定的影响。

3、女性本身因子宫肌瘤造成坏的影响

其实子宫肌瘤作为一种良性肿瘤来说,对女性的身体应该不会有过多的危害。如果女性得了子宫肌瘤之后,会有特别明显的不适感,甚至会造成女性的经期过长,而且出血量非常大,这时候就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了。因为如果子宫肌瘤进行恶变的话,首当其冲就是对女性的月经有不利的影响。

女性得了子宫肌瘤不要慌,毕竟子宫肌瘤恶变的概率是非常低的。但是不慌张并不意味着不要对它予以重视,我们虽然在心理上要平和的对待它,其实也是要防止其恶化成子宫肉瘤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肌瘤会恶变吗

肌瘤是一直困扰着女性的肿瘤,临床上常见的属于良性的,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还是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那么子宫肌瘤会恶变吗?子宫肌瘤给女性的危……详细>>

子宫肌瘤恶变会怎样

女性患上子宫肌瘤后一般是不会出现恶变反应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会影响患者的健康情况,女性患上子宫肌瘤后,肌瘤是会不断增大的,尤其是如果女……详细>>

子宫肌瘤容易恶变吗?

子宫肌瘤恶变也称为子宫肌瘤肉瘤变,其发生率很低,多见于年龄较大的患者,或者是生长速度较快的肌瘤。除此而外,一般的肌瘤不必过分担心,因为子……详细>>

子宫肌瘤恶变的症状

子宫肌瘤一般是由于子宫平滑肌所引起,所大多时候属于良性,但是也会有恶变的可能。那么,子宫肌瘤恶变的症状有哪些呢?专家介绍,子宫肌瘤恶变的……详细>>

子宫肌瘤会恶变吗 需要治疗的四种情况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妇科肿瘤,说到肿瘤大家都会有所担心,其实它是一种良性肿瘤,得病后,我们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理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