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外阴癌并不多见 其中的诱因你可知道?

2019-02-26 07:51:03      

外阴癌并不算高发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几率较低,但是给女性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女性要了解外阴癌的发病原因,也要注意相应的预防措施,外阴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外阴癌的几种常见诱因

1、外阴癌主要是外阴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的,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容易导致外阴皮肤病变,会增加胃腺癌的发病率,女性尽量做好外阴的护理工作,对于外阴白斑和慢性炎症要及时治疗,外阴白斑也有一定的癌变几率,尽早到医院接受治疗避免癌变。

2、外阴清洁不当可能成为致癌的慢性刺激,女性要注意正确清洁外阴,避免过度清洁外阴,否则会影响局部的抗病能力,温开水清洁外阴尽量保持外阴的干爽,不要乱用洗液清洗外阴,否则会导致皮肤受到刺激,很容易出现皮肤病变问题。

3、外阴癌发病与内分泌有关,女性长期内分泌失调,会影响组织和器官,容易出现生殖系统病变,女性如果有内分泌失调情况,要及时采取措施来调节,内分泌紊乱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内分泌紊乱会引发多种严重的疾病。

预防外阴癌的几种方法

1、女性尽量改掉抽烟饮酒的习惯,生活中部分女性有抽烟饮酒的坏习惯,抽烟饮酒对身体伤害非常大,尤其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很有可能会导致器官发生病变,预防外阴癌要远离不良习惯,尽量远离烟酒的危害。

2、在饮食方面要控制盐的摄入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能吃过热或过凉的食物,更不能吃过期变质的食物,最好选择新鲜健康的食材,少吃反季节的食物,反季节食物中含有的激素会引起内分泌紊乱,会对女性的生殖器官造成刺激。

3、好的心态能降低外阴癌的发病几率,女性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不要过度劳累,及时缓解精神方面的疲劳,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利用闲暇的时间锻炼身体,改善身体素质,能很好的预防卵巢癌发病。

预防外阴癌要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癌变的风险,同时还要定期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做好癌症的筛查工作,如果身体有异常状况最好及时检查,当身体出现异常时多半是患上了严重的疾病,对于外阴癌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癌预防 外阴癌原因 外阴癌

外阴癌与哪些因素有关 你可知道预防措施

外阴癌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痛苦,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需要我们认识到它的危害性,而且也要注意在日常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外阴癌会传染吗 细数外阴癌九大病因

外阴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恶性肿瘤,在得病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对致病的因素我们也要有一定的了解。 ……详细>>

外阴癌离你越来越近 只因你做了这几件事

外阴癌是一种可怕的恶性肿瘤,引起外阴癌的原因比较复杂,外阴癌主要是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经常使用浓度较高的洗液清洗外阴及阴道,容易导……详细>>

你了解外阴癌吗 这几类女性更易患外阴癌

外阴癌主要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外阴白斑引起的,外阴白斑的癌变几率比较高,如果患外阴白斑需要引起重视,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梅……详细>>

外阴癌能活多久 它的发病率你可清楚

外阴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恶性肿瘤,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和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在得病后好多患者会想到存活时间,我们要在得病后及时进行合理的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