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少女小小年纪也会得阴道炎?可能是犯了这几个错!

2019-02-19 07:08:20      

很多做母亲的反映,自己的女儿年纪很小,甚至还没有发育完全,更不可能会有性生活了,为什么会得阴道炎呢?其实少女得阴道炎的案例有很多,也挺常见的,都是因为以下四个细节没有做好。

少女为什么会得阴道炎呢?

1、小的时候爱穿开裆裤

其实开裆裤这项发明还是很不错的,它可以使家长免去了经常洗裤子的麻烦,但是如果给孩子穿开裆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放上尿不湿。所以这就意味着孩子在两岁以内才适合穿开裆裤,但是有一些地区孩子甚至到四五岁了,还在开开裆裤,这样子是非常不卫生的,会使细菌特别容易进入女孩的阴道。而且女孩由于年纪小,对于阴道等也不是非常了解,经常往阴道里会塞一些异物,这些异物也会带有细菌,从而使女孩容易得阴道炎。

2、青春期来月经不注意卫生

等女孩再大一些,到了青春期,月经也会来访。这时候如果女孩没有一个特别全面的生理知识,就很容易得阴道炎。在来月经的时候,这时候女性的宫口是敞开的,因此阴道和宫颈特别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如果女孩买了不合格的卫生巾和护垫,就会使女孩的阴道特别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学习比较忙碌或者是纯粹因为懒惰而不经常清洗因外生殖器的话,也会造成阴道炎。平时应该教给女孩一些基础的生理知识,懂得让女孩保护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免受阴道炎的困扰。

3、不合适的穿着

很多女孩到了青春期,都对自己的穿衣打扮有一定的见解,而且非常固执,一般不会太听家长的建议。这个时候的女孩喜欢穿一些紧身裤,紧身裤虽然看起来是腿比较修长,但是它是阴部紧紧的被包裹着,这就会造成私处体温升高容易出汗,汗液混杂着分泌物,就为细菌和霉菌的生长发育提供了温床,就特别容易造成阴道炎,为了预防阴道炎,我们应该让孩子们多穿一些宽松舒适的衣物。

4、妇科洗液滥用

现在市面上的妇科洗液琳琅满目,有多种多样的功能看起来是非常好的,女孩们由于听信这些广告,觉得用妇科洗液清洗阴部是比较干净的,比清水要干净这么多。因此就过度依赖于妇科洗液,就会造成阴道的过度清洗,妇科洗液如果天天使用的话就会导致阴部的菌群失衡,特别容易造成霉菌性阴道炎。所以说为了自己免受阴道炎的困扰,也为了不让自己那么难受,一定要戒掉妇科洗液,用用清水进行清洗私处。

没有经过性生活的少女得阴道炎是非常正常的,家长们不必惊慌,也不必大惊小怪。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上的四个方面,把它改正了能有效的预防阴道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得阴道炎的原因 少女 阴道炎

为何少女也会得阴道炎?

阴道炎并非已婚少女才会被感染,未婚少女虽然有处女膜这种天然屏障,能很好的预防细菌入侵。但,由于女性的生理特点,女孩子也会被感染阴道炎!详细>>

为什么少女会得阴道炎?应该怎么办?

并不是婚后的女性才是阴道炎的高发人群,少女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也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发生,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少女也会患上阴道炎……详细>>

阴道炎治好了却总是复发?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阴道炎是最困扰女性的妇科炎症,得了阴道炎之后阴道瘙痒难耐,真的对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很多女性虽然下定决心治疗阴道炎,……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阴道疾病,它在发生后会给女性的工作以及生活带来影响,而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在出现阴道炎后虽然有及时治疗,但却容易……详细>>

少女患阴道炎 多与生活习惯有关

临床上少女阴道炎并不常见,因为少女的阴道本来就有两道天然屏障。但有些少女喜欢洗浴后在外阴部扑些爽身粉或洒点香水、花露水,这些习惯都可能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