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哺乳期患乳腺炎有3大症状 产后妈妈要引起重视

2019-02-19 07:30:57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疾病,主要是护理不当造成的,哺乳期女性更易患乳腺炎,乳腺炎会引起乳房疼痛和各种不适,哺乳期要重点预防乳腺炎,那么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乳腺炎有三大症状

1、乳房疼痛是乳腺炎的常见症状,女性患乳腺炎会出现乳房疼痛感,还会出现乳房红肿的现象,女性要学会识别乳腺炎,乳腺炎会引起局部疼痛,还会有多种不适,乳腺炎会让女性特别痛苦,哺乳期女性要注意乳腺炎的预防。

2、哺乳期乳房肿块多半是乳腺炎引起的,哺乳期乳房肿块要引起女性的重视,如果不能及时处理肿块会逐渐变大变硬,严重时会形成脓肿,女性哺乳期一旦发现乳房异常,最好到医院检查并治疗,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3、哺乳期乳腺炎还会出现发热症状,患者会出现乳房部位红肿的现象,部分患者会有乳房变色、湿疹、灼热的现象,女性在哺乳期一旦出现乳头溢乳现象要引起重视,这些异常表现多半是乳腺炎造成的,对于乳腺炎要做好防治工作。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1、预防乳腺炎要注意乳房部位的清洁卫生,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部位,避免细菌滋生,不要经常用手抓挠乳晕部位,否则很容易导致局部感染,可能会引发乳腺炎,哺乳期女性要注意乳腺炎的预防,哺乳期要做好乳房部位的护理。

2、哺乳期要注意及时清干净乳房内的乳汁,避免乳汁淤积,乳汁淤积是造成哺乳期乳腺炎的主要原因,每次给宝宝哺乳后最好用吸奶器将多余的乳汁吸干净,哺乳后乳房痛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配合按摩能促进乳房内乳汁排出。

3、预防乳腺炎要注意宝宝口腔卫生,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哺乳前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最好给宝宝喝些温开水,具有清洁口腔的作用,宝宝口腔内有细菌也容易导致乳腺炎发病,妈妈在哺乳的时候要注意正确的哺乳姿势。

乳腺炎对女性来说并不陌生,乳腺炎是哺乳期的高发疾病,女性在哺乳期要关注乳房健康,尽量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避免乳腺炎发生,哺乳期要选择棉柔宽松的内衣,宽松的哺乳内衣能保护女性乳房健康,可以避免对乳房造成压迫。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症状 乳腺炎 哺乳期

哺乳期乳腺炎的常见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推荐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元凶” 缓解哺乳期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哺乳期乳腺炎也称为产后乳腺炎,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在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妈妈,多为产后急性乳腺炎,致病菌多……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膳食调养最佳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介绍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慎用热敷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哺乳期的妇女总是好发乳腺炎,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哺乳期妇女总是容易乳汁淤积,时间长了就会滋生细菌,最后的结果就是乳腺炎的降临。患了乳腺炎……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