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护理乳房要讲究方法 这几种行为要及时纠正

2019-01-28 06:16:24      

女性平时要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即便再忙也要注意正确呵护乳房,避免乳腺疾病的发生,女性呵护乳房要讲究方式方法,下面我来教大家如何正确呵护乳房。

护理乳房要讲究方法

1、女性要做好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工作,尽量做好局部的保养工作,避免乳头皮肤受到刺激,避免局部皮肤过于干燥,否则容易出现干裂的情况,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清洗乳房时避免太用力,要注意力度控制,洗澡时可用冷热水交替的方式刺激血液循环。

2、女性要保持健康的体重,肥胖会引发多种乳腺疾病,肥胖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引起雌激素分泌过高,雌性激素分泌过高会对乳腺造成刺激,容易导致乳腺增生发病,因此女性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体重,维持健康的体重很重要。

3、定期对乳房做检查,女性每个月可以对自己的乳房进行自检,如果发现有异常状况,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对于乳腺增生患者更要每年定期检查,乳腺增生虽不是大病,但是也有可能会发生癌变。

这几种行为要及时纠正

1、文胸不合适: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衣,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能避免乳房下垂问题,如果选择太紧的文胸则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也会影响到局部组织发育,容易出现乳房胀痛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现象,女性要挑挑选合适的内衣。

2、过度节食:节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影响乳房健康,容易引发乳腺疾病,也会导致身体素质下降,女性要注意合理减肥,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豆制品和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各类营养的补充,避免身体肥胖,维持健康的体重相当重要。

3、趴着睡觉:经常趴着睡觉,会对乳房造成压迫感,会引起局部血液循环不通畅,也会导致乳房皮肤提前老化,容易导致皮肤松弛问题,女性睡觉要选择合适的睡姿,不要经常趴着睡觉,趴着睡觉对乳房伤害非常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乳房 哪些行为影响乳房健康 乳房

三种行为损害乳房健康 女人再不知道就晚了

健康的乳房是美丽,性感的。但是,当它出现了原因不明的瘙痒,时隐时现的肿块,莫名其妙的溢液时,你是应该对它如临大敌呢,还是置之不理?我们日……详细>>

坏习惯影响乳房健康 没想到这些都是乳房杀手

乳房是女性朋友引以为傲的部位。女性朋友也是对它呵护有加。那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不良的因素会危害女性朋友的胸部呢?详细>>

3大行为伤害乳房健康 乳房保健记住3要点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一个象征,娇嫩的它需要女性好好呵护。当然,有不少女性保健意识高,细心进行乳房保健保养,可是也可能会忽略一些小细节,使得……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4种习惯会影响乳房健康

青春期女性的乳房已经基本定型,青春期后必须要保护好乳房,防止出现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可能会一点点的侵蚀你的乳房……详细>>

生理期伤乳房的几种行为 对照看看!

乳房是女性最重要的一部分之一,它不仅承担着喂养宝宝的重要功能,而且可以展现出女性妖娆多姿的身材。如果女性的乳房出现了下垂、外扩等问题,肯……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