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性怎么吃能延缓更年期?4款保健食物应多吃!

2019-01-09 07:42:08      

一般到了四十岁左右就会出现更年期,女性的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大量的下降,从而引起失眠多梦,脾气比较暴躁,而且情绪不稳定等,那么哪些食物能够延缓更年期呢?

女性怎么吃能延缓更年期?4款保健食物应多吃!

1、海藻类以及奶类

海藻类的食物能够补铁以及补钙,让女子拥有好气色,另外也应该多补充碘及B族维生素,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缓解压力,小编推荐大家选择海带或者紫菜等。奶类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以及色氨酸,能够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运转,从而改善更年期睡眠质量差的情况。

2、水果类或者大豆制品

选择高纤维素的水果,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从而缓解排便不畅的症状,在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物质,从而延缓皮肤衰老的速度,可以选择苹果或者樱桃。在大豆以及豆制品里面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就如同女性的荷尔蒙一般,不仅可以缓解更年期的不适感,同时也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骨质疏松发生。

3、海鲜以及蔬菜

深海鱼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从而减少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带骨的虾类、鱼类都能够帮助身体补钙。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尤其是胡萝卜素,能够在身体里面直接转化成维生素A不仅能够保护视力,同时也预防夜盲症及白内障的发生,在深绿色的蔬菜里面也含有大量的镁,具有稳定情绪的功效,提高睡眠质量。

4、坚果类以及菌类

在坚果类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同时镁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平衡身体中的代谢活动,同时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延缓皮肤衰老以及改善面色潮红。菌类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可以提高免疫系统,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而且属于高纤维低热量的食物,维持理想的体重。

温馨提示

以上四款食物都能够延缓更年期的发生,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全谷类食物,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也可以缓解焦躁不安的情绪。强烈推荐大家选择胚芽米、糙米或者燕麦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延缓更年期的食物 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的特征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是一个女人必经的一条路,是生活给与女性的一个必然阶段。这是生理和心理最容易出现异常和波动的时期。如果能够认真对待,就能避免更年期的……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到来?要做好哪些保养措施?

更年期的到来,表明女性的身体正在加速的衰老中。因此,如果想要延缓衰老的到来,应该知道一些如何延缓更年期的办法,这让人看起来会更年轻些。虽……详细>>

如何延缓更年期 三类饮食女性不能不吃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进入更年期,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在身体和心理上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常常会产生一些不适症状。下……详细>>

女人更年期老得快 延缓更年期需注意三方面

更年期,是女性必然经过的生理近段,一般在45-55岁到来。妇女更年期带来的是衰老,且绝大多数会有更年期综合症,如脸红,盗汗,发热,情绪激……详细>>

女性如何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是女性毕竟的生理阶段,预示着女性即将从中年步入老年。虽然更年期和衰老一般都是必将回到来的,但女性总想它们来得迟一些,更迟一些。如何……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