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抽取积液后要注意什么 应做好这5件事情!

2018-11-17 06:23:44      

现在不少女人会有盆腔炎的病症问题出现,而这种病症会让病人的盆腔中有积液形成,而对于盆腔积液问题,时下最常见的方式就是采用抽取积液的方式来治疗疾病,但是在抽取完积液之后,病人们应该注意一些问题,这样才能避免积液再次产生。

盆腔积液抽取积液后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5件事情!

1、要多吃清淡食物

一般来说在抽取完盆腔积液之后,病人在饮食上应该以清淡食物为主,而且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像鸡蛋,赤豆,菠菜等食物都是可以选择的,不过在平时不要去吃生冷的,刺激性的食物。

2、避免进行性生活

在月经的时候和进行完盆腔积液抽取之后,病人应该避免进行性生活,不然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而且在月经期用卫生巾的时候也应注意清洁卫生问题,最好是适用消毒卫生巾比较好。

3、注意好私处的卫生

盆腔积液的病人在进行完积液抽取之后应该加强私处的护理,在平时要勤换内裤和卫生巾,而且要避免受到风寒刺激,不要有疲劳过度等情况。而且要注意外阴部位的清洁干燥,在每天晚上的时候应该要用清水来清洁外阴,不要去使用肥皂或者是药水清洁外阴位置,以免给阴部的自然防御功能造成影响。

4、保持乐观的态度

进行完盆腔积液的病人在平时应该有一个乐观向上的态度去生活,一般来说生殖器官中本来就是含有致病菌的,当身体体质比较强的时候一般是不会发病的,但由于一些因素造成的抵抗力低时,这些致病菌就会繁殖出来,从而引来盆腔炎产生,而且在病人神经紧张,体质较差的时候还容易引来各种疾病。所以病人在抽取盆腔积液之后还应注意体质的加强。

5、盆腔积液抽取后要多饮水

盆腔中有炎症或者是积液的时候会让身体有发热情况,所以病人需要靠多饮水来给身体降温,而在抽取完积液之后多饮水对身体的恢复也是很有帮助的。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知道盆腔积液抽取之后,病人需要注意什么问题了吧,多饮水,多补充营养,去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对疾病的治疗是很有帮助的,所以病人一定要做好这几点。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抽取盆腔积液疼不疼

盆腔积液多伴有下腹痛(双侧或单侧),腰骶部疼痛,腰酸下坠,下腹涨痛,坠痛,腰酸等症,或或下腹痛、或有白带增多、月经紊乱、经血量多痛经等症……详细>>

抽取盆腔积液的危害是什么 怎么诊断

抽取盆腔积液如果不当的话,对于女性朋友的身体还是会存在一些较大的危害的,大家必须对此有所了解并引起重视,那么抽取盆腔积液的危害是什么呢?……详细>>

盆腔积液进行抽取可以吗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治疗……详细>>

盆腔积液多少需要抽取?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病理性的)。详细>>

盆腔积液抽取积液有用吗

盆腔积液可以是生理性的,如排卵时排出的卵泡液;不必治疗。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如盆腔炎的渗出液,要治疗。如果需要治疗,那么盆腔积液进行抽取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