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如果是这一种 十有八九会恶变!

2018-11-06 08:34:07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有的症状,大多在体检的时候会被医生告知。很多女性朋友就担心了,乳腺增生要不要处理啊?现在,乳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果不处理乳腺增生,日后会不会发展成乳腺癌啊?来,我们都来了解一下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到底有没关系。

乳腺增生和乳腺非典型增生的区别

乳腺专家指出,乳腺增生是乳腺的上皮还有间质的增生以及复旧不全所导致的非炎症、非肿瘤方面的疾病。我们平时体检时所说的乳腺增生,就是这种,大量数据显示,乳腺增生并不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机会。

另外,我们要警惕的是乳腺的不典型增生。跟乳腺癌发病相关的是乳腺的不典型的增生。怎么能及早发现乳腺的不典型增生呢?通常会在乳房摸到硬块,做超声或者钼靶检查时,会发现这个硬块跟其他正常组织不同。在此基础上,必须要有病理组织方面活检,医生会通过手术把这个硬块或者说结节取出来,进行活检,才能确实是否为不典型增生。有研究表明,乳腺非典型增生与乳腺癌之间存在明显的内在联系,非典型增生病例发生浸润性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5倍。

不过,医生提醒,平常临床上的普通的乳腺增生,并不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机会,因此大家是没有必要太担心问题。

乳腺癌有什么早期的症状?

近年,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乳腺癌都是高发性疾病,严重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和生命,搞得大家都人心惶惶。当身体出现哪些变化时,要警惕乳腺癌呢?

一、乳头变化。乳头还有乳房皮肤的改变还有一些乳头的乳液,乳头出一些水主要是红色、黑色的血水这些都是乳腺癌的一些早期的症状。

二、出现乳腺肿块或者乳腺腺体局限增厚,这大多在体检的时候,做乳腺B超即可发现。乳腺癌的肿块一般表现为无痛、质硬、边界不清、活动欠佳的特点。不过,因为有25%以上的早期乳腺癌是临床没有任何症状的,必须要通过乳腺超声、乳腺钼靶(检查发现),甚至有些时候超声钼靶都是阴性,只能通过乳管镜的检查才可以发现。而对于一些有高危因素的例如有一些明显的家族史的建议做乳腺专门的磁共振筛查,因为乳腺磁共振的筛查目前在诊断乳腺癌它的敏感性是最高,但是由于检查的费用比较昂贵因此目前临床上还没有常规去推荐。

三、随着乳腺癌的恶化,当肿瘤发生转移时,可能在腋窝上摸到肿大的淋巴结,或者在其他部位发现有肿瘤的转移,而出现的相应症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非典型增生 乳腺癌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七招让你远离疾病

乳腺增生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平时发病率也比较高,我们要重视日常的乳房保养,特别是要防止乳腺增生的得病,这也要从日常的生活做起,下……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远亲”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的女性患者也特别多,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好多患者会担心出现癌变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防止……详细>>

简单按摩改善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近年却开始发现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患上此疾病的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很多女性朋友也在面临着这个……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乳腺增生最可怕后果是它!

乳腺增生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乳腺增生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出现癌变的情况,并且也会对患者的精神造成不利影响,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详细>>

乳腺增生会不会恶变  乳腺增生通常跟什么有关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