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要生二胎别急 这几大问题你要考虑好

2018-09-19 06:36:23      

女人过了35岁以后,卵子质量会明显下降,对于打算备孕二胎的夫妇来说,应该要注意身体的调理,最好调理好身体后,再做备孕二胎的准备,不要跟风盲目生二胎,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确定是否要生二胎,要生二胎别急这几大问题你要考虑好。

生二胎要考虑几个关键因素

1、身体健康状况:女人过了35岁以后,会出现卵子质量明显下降的问题,35岁以后的女性,最好不要备孕二胎,高龄女性备孕二胎,出现意外的风险比较高,而且很容易出现胎儿畸形的问题,也分娩时也会增加难度。

2、经济问题:养孩子需要花费的精力和财力较大,根据家庭的经济情况而决定是否要生育二胎,生二胎前提要给孩子好的生活环境,并且要给孩子好的教育,如果没有这个经济实力,最好先不要考虑生二胎的事情。

3、人手问题:养孩子要消耗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如果家里人手不够最好不要生二胎,因为孩子生下来很有可能没有人照顾,而且孩子会得不到很好的照顾,从而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也会影响孩子的身体正常发育。

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1、备孕期间应该要到医院做身体检查,排查身体疾病,如果身体有某些疾病,最好治愈后再做备孕二胎的准备,夫妻在备孕期间要注意身体的调理,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提高身体素质,争取为胎儿的孕育创造良好的环境。

2、备孕期间应该要注意心态,调理好的心态能提高生育质量,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良好的心态可以提高成功受孕的几率,备孕期间必须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备孕期间应该要注意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情绪波动过大。

3、备孕期间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拥有良好的体魄,能孕育健康的宝宝,备孕期间应该要适当节制性生活的频率,提高男性精子的质量,也可以提高女性的生育质量,好的身体素质可以孕育健康的宝宝。

生二胎要考虑几个关键因素,根据身体健康情况,决定是否要生育二胎,家庭的经济问题也会影响生二胎,如果家庭条件不好最好不要生二胎,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如果没有经济条件最好不要决定生二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备孕二胎 生二胎要考虑的问题 生二胎

生二胎之前 这些问题要先考虑好

一直都认为夫妻关系凌驾于任何一种关系之上,如果打算要二胎的话,首先夫妻双方意见要达成一致。很多时候,单独一方想要,而另一方却不想要,这个……详细>>

生二胎这些问题你知道吗 生二胎有什么利弊

这段时间,二胎全面放开的消息占据了各家媒体的头条。在符合二胎生育政策的情况下,怎样才能优生优育?生二胎前有些知识你必须要知道。详细>>

生二胎之前 这些问题要先考虑好

现在养育一个孩子,花销可真不小,奶粉,尿不湿,玩具,游乐场样样都需要钱,很多时候还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还有早教费,这些费用可都不低。详细>>

女性生二胎最佳年龄 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推行,越来越的夫妻开始关注自己的生育时间。大家知道的是,女性有一个最佳的生育年龄,错过了生育的黄金时间段,女性身体……详细>>

准备生二胎了吗?这样来备孕吧!

二胎时代,许多女性都蠢蠢欲动,想多生一个,那么,应该如何备孕呢?小编给大家支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