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造成女性下腹痛的四种原因 你知道几个?

2018-08-22 06:40:21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下腹疼痛的情况,下腹疼痛可能是妇科炎症引起的,也可能是宫外孕造成的,女性如果出现下腹疼痛的感觉,最好尽早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女性下腹疼痛可能是附件炎造成的,也可能是盆腔炎症,那么,女性下腹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下腹痛的四种原因

1、附件炎:附件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附件炎主要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多次做人流也会诱发附件炎,附件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下腹隐痛的感觉。

2、盆腔炎:女性下腹疼痛多半是盆腔炎症引起的,盆腔炎多见于育龄妇女,女性如果出现下腹疼痛的感觉要警惕是否患上盆腔炎,盆腔炎还会引起患者腰酸背痛。

3、宫外孕:宫外孕的患者会出现下腹坠胀的感觉,并且会出现突然腹痛的情况,宫外孕是非常严重的妇科急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

4、痛经:痛经是女性比较常见的问题,痛经会引起女性左下腹疼痛,并且还会出现身体多处不适的情况,青春期痛经都是原发性痛经,已婚女性痛经多是继发性痛经。

女性腹痛要注意哪些问题

1、女性腹痛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腹痛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疼痛感,并且要注意腰腹部保暖,尽量排除腹部的湿气和寒气,做好身体保暖工作。

2、红糖姜水能缓解女性腹痛的问题,腹痛可能是痛经引起的痛经,女性喝些红糖姜水具有温暖子宫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宫寒问题,可有效缓解女性腹痛的情况,女性腹部疼痛必须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身体调养。

3、女性腹痛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合理调整饮食结构,不吃寒凉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刺激性较强的食物也会导致女性腹痛,尤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注意饮食卫生会引起肠胃疾病,从而会出现腹痛的情况。

女性下腹疼痛的原因有哪些?下腹疼痛可能是附件炎,也可能是盆腔炎下腹疼痛要警惕是否宫外孕,痛经是女性常见问题,痛经也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女性腹部疼痛多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很重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腹疼痛怎么办 下腹疼痛原因 下腹疼痛

女性下腹疼痛不要不当一回事,小心是这4种疾病在作妖!

下腹疼痛指的是肚脐平面以下的部位引起的疼痛。下腹疼痛分为急性下腹疼痛和慢性下腹疼痛。急性下腹疼痛发生较急,疼痛感强烈,常见宫外孕和阑尾炎……详细>>

孕妇下腹疼痛?别慌,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在怀孕过程中难免会有腹部疼痛的情况出现。只要不是情况特别严重的,大多都不需要处理。但是有很多孕妇会特别小心,一有任何疼痛就会特别担心,其……详细>>

七大原因会导致下腹疼痛

女性经常因很多不同的原因而出现下腹痛,这不单单男性无法了解,就连同为女性朋友自己也无法理解突然出现的痛苦。以下将为大家介绍几种下腹痛的……详细>>

女性下腹痛的7大主因

女性经常因很多不同的原因而出现下腹痛的毛病,这不单单男性无法了解,就连同为女性的亲朋密友也无法理解自己突然出现的痛苦。那么腹痛的原因到底……详细>>

女性不能忽视的下腹疼痛

女性经常因很多不同的塬因而出现下腹痛的毛病,这不单单男性无法了解,就连同为女性的亲朋密友也无法理解自己突然出现的痛苦。以上将为大家介绍几……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