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青春期少女谨防乳房胀痛 胸部胀痛是什么原因?

2018-06-29 06:31:24      

乳房胀痛有多种原因和症状,如月经后出现乳房胀痛、月经后清净或排卵后,穿内衣或触觉是非常痛苦的。这种现象是病态的,容易产生妇科疾病。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如果女性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那么可能在提醒着你乳房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就要寻找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

女性不同时期的胸部胀痛都是什么原因?

一、青春期疼痛

一般青春期乳房胀痛是出现在9-13岁,这时因为乳房在生长发育,胸部就会出现胀痛,但是这种现象并不是病态,在第一次来月经后就会消失。

定期乳房按摩可使乳房血液循环减轻疼痛。按摩时,首先将肥皂液涂抹于乳房,沿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然后用手按压乳房再次跳动,从而减轻乳房胀痛。

二、经前胀痛

有一半以上的女性会在月经来潮前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在月经来临后就会消失,这主要是因为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促使乳腺增生、乳房组织水肿,从而出现疼痛。

热敷是中医治疗的一种传统疗法。当使用乳房胀痛时,热敷袋、热毛巾或热水浴可以缓解乳房胀痛,如果可以的话,交替使用冷热交替刺激乳房,可以使乳房血液更加畅通,其效果更为明显。

三、孕期疼痛

有些女性朋友在怀孕后的40天内,由于胎盘、绒毛分泌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乳腺增生和乳房疼痛的情况比较明显,严重的情况会持续整个妊娠期。

四、产后疼痛

在产后3-7天会出现双乳胀满、硬结、疼痛等现象,这主要是乳腺淋巴潴留,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及乳腺导管不畅所导致。

佩戴合适的胸罩除了防止生产过的女性乳房下垂外,胸罩更重要的是防止乳房受压的进一步压迫和消除不适,尤其是青春期女性更应该注意文胸的选择。

五、人流后胀痛

在进行人工流产后,有些女性会出现乳房胀痛并且用手接触乳房会感觉有肿块,这是因为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急骤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造成乳腺肿块以及乳房疼痛的出现。

女性出现乳房胀痛最好到医院做个详细的乳房检查再进行确诊,这样才可以知道是病理性还是生理性的乳房胀痛,如果排除病理性,那么就可以采取以上方式来缓解,降低乳房胀痛感,等时间一过就可以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胀痛的因素 乳房胀痛的原因 乳房胀痛

疲劳时乳房胀痛是为何?这些乳房胀痛的原因要知晓

很多女性都会有乳房胀痛的情形,大多是在月经或者排卵期前后。很多女性对自己有所疑问,明明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为什么会感到乳房胀痛呢?其实乳……详细>>

乳房胀痛的几种病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时候,女性一运动或是不小心碰到乳房,会出现胀痛的感染,这是乳房胀痛现象,很多女性在经期前会出现乳房胀痛情况,疼痛让患者难以忍耐,很多……详细>>

乳房胀痛是为什么 4种饮食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有多种原因和症状,比如经前太早出现乳房胀痛,月经干净后或排卵后出现乳房胀痛,穿内衣或触摸时皆会疼痛,这种现象是属于病态,很容易产……详细>>

乳房胀痛是什么原因?

乳房是女性的最明显的一大性标志,它是女人性感魅力的标杆。然而生活中总有女性莫名感到乳房有胀痛感,这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乳房胀痛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乳房疼痛是很多女性都遇到过的常见症状,如果你感受到疼痛,请不必担心,这是乳房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生理现象,那么,乳房胀痛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