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除了怀孕还有可能是它

2018-06-21 06:18:54      

很多女性都遇到过月经推迟的情况,育龄女性更是因为月经推迟就猜测,过分的担心自己是不是怀孕了,但是你知道吗?怀孕并不是导致月经推迟的唯一原因,那么女性月经推迟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又有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月经推迟呢。一般女性朋友的月经周期为一个月左右,无论是月经提前或是推迟7天都是正常的,但是要如果超出了这个时间,女性就该注意了。

女性月经推迟原因一:怀孕

女性怀孕了,月经自然就停了,也是大家遇到月经推迟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猜想到的情况,其实要想证实是不是怀孕的原因造成的月经推迟特别简单,用验孕试纸一验便知,在月经在月经延迟7天后,用验孕试纸检测尿液,最好的晨尿,若为阳性怀孕可能性非常大。不过女性是否是因为怀孕导致月经推迟,还要去医院具体检查的。

女性月经推迟原因二:药物反应

有些女性有长期服用避孕药的习惯,服用避孕药后会造成体内内分泌失调,继而造成月经延迟。另外还有专家指出,一种叫做吗丁啉的胃药也有可能会引起女性停经或者月经延迟。

女性月经推迟原因三:术后反应

有专家说,如果女性之前动过宫腔手术,之后因为手术致使经血淤留,从而导致月经推迟。所以之前有没有动过手术,是否会造成月经推迟就成为其中一个原因。

女性月经推迟原因四:压力大和精神紧张

女性如果遇到长期的精神紧张和压力过大或者环境的改变等心里方面因素,导致体内内分泌失调,继而产生内分泌方面的疾病,这些都会导致月经推迟。

女性月经推迟原因五:不忌生冷

有的女性在经期受到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建议女性想日常生活中最好做到生活作息规律,尽量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

专家提示:如果仅偶尔1—2次月经延期,且无其他伴随症状,则不属于月经病范畴。当月经周期间隔长达35天以上者称月经稀发,停经超过3个月经周期称为闭经。因闭经后不排卵,还可以导致骨质疏松、子宫内膜增生等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推迟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原因 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除了是怀孕 还有可能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正常女性的月经一般都是以30天为一个周期。前后一个星期内来月经都是属于正常范围。但是有些人的月经来的就特别不协调,很容易就延后。也就是我……详细>>

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月经推迟正常吗?

月经,也称为“大姨妈”,是每个女性都会出现的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女性一旦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内膜受到了卵巢激素的影响,就会出现周期性的子宫出……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是什么?

女性一般月经提前或推迟一周是正常的,月经的正常来临还和服用的药物有关。如紧急避孕药,引起月经延期的原因除怀孕外,还可受体内激素水平、营养……详细>>

经常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

月经正常是女性健康的标志之一,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经常月经推迟、月经量少,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会影响身体健康吗?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该如何调理呢

月经推迟是女性所特有的一种现象,月经推迟是月经异常的一种,导致月经推迟有很多的原因,跟环境、心理、饮食等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月经推迟的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