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后为何尿检还是阳性? 人流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8-06-17 06:20:12      

有很多女性朋友在做完人工流产后会发现尿液还显示的是阳性。事实上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其原因是流产后女性体内的绒毛促性腺激素水平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如果是在流产后2周,早孕试纸试验也表现出弱阳性,此时建议女性朋友去医院做B超检查。那人流后为何尿检还是阳性?

流后为何尿检还是阳性?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在血液中的类荷尔蒙并没有下降到正常水平,所以早孕试纸在流产后15天的检验结果通常是阳性或弱阳性,这是正常的现象,女性朋友们不用担心。人流两周后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基本就可以了,恢复正常值的时间约两周,最晚至二十天左右。若发现流产以后的很长时间都没有恢复正常,应注意是否有出血的情况,并做B超检查,了解流产后是否有人流或者是再次怀孕的可能性。孕中期试纸表明弱阳性也是正常的。

人工流产以后的一周,建议女性朋友及时去医院检查妇科,超声检查是否有子宫腔内残留的物质。如果出血时间长,检查血绒毛膜促促性腺激素是否正常,并注意排除滋养细胞疾病的可能性。只要外科医生看到手术后看到非常完整的绒毛组织,就不必担心了。

人流后人体激素水平逐渐下降,人工流产后3天尿液阳性率正常。建议女性朋友们持续再观察几天,7天就会显现出阴性的检查结果。

二、人流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1、人流后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女性朋友们在进行手术后,应卧床休息大概2-3天之后才可以下床,逐渐增加下地活动的时间。半个月之内不要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和冷水作业,避免感冒的情况出现,因为这个时候抵抗能力是比较薄弱的。其次还要注意增加营养,多吃一些鱼、肉、蛋等食物,以促进子宫内膜的修复。

2、保持外阴的清洁度,严禁同房

人流术后子宫口会出现不完全闭合,子宫内膜也一个有修复的过程。我们应特别注意外阴的清洁和卫生情况。卫生巾和内衣一定要频繁的更换,术后半个月请勿坐在浴缸内,防止脏水进入阴道造成交叉感染。手术后一个月内严禁房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的注意事项 人流后的检查 人流

人流后为什么会出现月经不调?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月经不调是一些女性经常出现的,而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是人流导致的。很多女性不明白为什么人流后会出现月经不调,月经不调一般不……详细>>

人流后的饮食注意什么?

人流后身体会很虚弱,但是有些女性在人流后会发胖,也有的女性盲目食用各种营养品?那么怎么注意饮食才能让身体更健康呢?怎样的饮食调理才更加符……详细>>

人流会有哪些危害? 人流后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随着时代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女性对于婚前性行为并没有感觉不好。由于很多年轻女性对于怀孕还充满着懵懂,也不知道要做好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而……详细>>

人流后需要休息多久?人流后这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一旦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会通过人流来终止妊娠。虽说在目前人流手术比较安全成熟,但在人流后有很多注意事项,女性得了解清楚。有……详细>>

人流后尿检为何还呈弱阳性

正常情况下,人流术后2周妊娠尿检应该呈阴性, 接受无痛人流手术后出现反复妊娠尿检弱阳性, 首先要了解妊娠尿检的结果是否准确,因为妊娠尿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