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如何安稳的度过更年期? 教你几种方法可安稳度过

2018-04-27 09:32:43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要做好卵巢和子宫的保养工作,进入更年期后身体的衰老速度会加快,并且会出现烦躁的情绪,平时要多参加户外锻炼,并且要多吃些豆制品,可以起到调节雌性激素的作用,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女性更年期要如何调养?

女性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1、合理调整饮食: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可以起到调节雌性激素的作用,并且能促进内分泌和激素分泌正常,女性更年期后也需要增加钙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合理饮食可以避免更年期综合症。

2、调整好心态:大多数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烦躁的情绪烦躁的情绪,不仅会影响正常生活,还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功能,更年期的女性要重视心态的调节,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更年期要多参加户外活动,并且要培养多种兴趣爱好。

3、加强身体锻炼:更年期的女性平时要抽时间锻炼身体,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平时多锻炼身体能够让骨骼更加健康,并且可以有效避免骨质疏松,也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可排除人体内的有害物质,能够让女性安稳的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1、豆制品: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可以起到调节雌性激素的作用,能够促进女性体内雌性激素水平正常,并且可以保养女性子宫和卵巢的健康,能够避免卵巢和子宫疾病的发生。

2、绿叶蔬菜:更年期的女性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平时也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但是要少吃糖分较高的水果,否则容易诱发糖尿病,合理饮食能够调节雌性激素,并且能保护女性卵巢和子宫的健康,可以避免卵巢功能紊乱。

3、菌类食物:大家都知道菌类食物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多吃些菌类食物,能够提高女人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患疾病的风险,女人进入更年期后更易出现妇科肿瘤,女性要多吃些菌类食物能够预防妇科肿瘤。

女性更年期要如何调养?更年期女性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并且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大多数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烦躁的情绪,需要调整好心态,并且需要保持好的情绪,好的情绪能够让女性安稳的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人更年期有预兆 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体重增加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皮肤干燥和瘙痒的情况,体内激素分泌水平下降会导致皮肤松弛,并且会引起皮肤弹性减弱,还会……详细>>

针灸帮你安稳度过更年期

安稳度过更年期 针灸来帮忙。女人到了四十岁,就会逐渐出现更年期症状,主要表现有月经不稳定、潮热汗出。症状严重的女性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工作……详细>>

女人更年期多会心悸 专家教你安全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可以说是每个女性最怕经历的,如果不能及时缓解更年期的各种症状不仅是身体的危害,对家庭也会带来影响,所以更年期女性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女性该如何平安度过更年期综合症

到了一定的年龄段,人们就会遭受到更年期综合症的困扰。面对更年期综合症的袭来,患者首先不要惊慌失措,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正确认识更年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