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脓肿的治疗

2017-07-25 11:33:50      

因为乳腺脓肿多发于女性哺乳期,因此,乳腺脓肿发生在非哺乳期女性身上让女性很担心。那么,目前对于乳腺脓肿的治疗的治疗是怎么样的呢?

治疗乳腺脓肿的时候,首先应将乳汁排出或吸出,再用抗生素。情况严重的时候需要手术。

1、尽可能将乳汁排出或吸出。患者一定要尽可能全部排出。也可采用吸乳器,丈夫帮忙吸,也可以自己慢慢按摩挤出来等方式。

2、注意局部清洁:在哺乳前首先应该将擦洗乳头,并且注意尽可能不要让宝宝咬破乳头。

3、可以用抗生素:若是还要喂奶的话,建议用青霉素类,对宝宝没有影响;若是不继续喂奶,选药范围就很宽。还可以用硫酸镁外用热敷,还能外用中药。

4、对于已经化脓,就得切开引流。

鉴于乳腺脓肿是哺乳期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建议新妈妈要做好预防措施,注意乳房日常的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催乳胡乱按摩 当心乳腺脓肿

如果按摩师手法不正确,很容易对乳房造成伤害,引起乳腺疾病。因此,产妇催乳要谨慎,如果推拿不当,破坏了乳腺组织,会引起乳腺炎,甚至是乳腺脓……详细>>

乳腺增生的治疗

一般来讲,当乳腺增生病症状较轻,仅有轻度经前乳房胀痛,乳房内散在细小的颗粒样结节,其病情不影响工作与生活时,可用乳罩托起乳房以缓解乳房胀……详细>>

乳腺增生的主要体征介绍 乳腺增生不治疗会怎样

乳腺增生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妇科疾病,却不知道乳腺增生具体的症状是什么,只是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检查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有……详细>>

乳腺增生需要治疗吗?

乳腺增生在女性中的患病率非常高。但大部分人都是偶尔才会感觉到乳腺增生带来的疼痛感,另一些人则只会在情绪不好或者生气的时候,发现乳腺增生有……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治疗乳腺增生的三个误区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