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胎位不正的分型及其鉴别

2017-07-13 16:37:41      

胎位不正一般指妊振30周后,胎儿在子宫体内的位置不正,较长见于腹壁松弛的孕妇和经产妇,胎位异常包括臀位、横位、复合式、颜面位、额位、枕后位等,其中以臀位和枕后位多见,横位及颜面位较少,胎位异常同时伴有胎势异常,矫正困难的,宜采用截胎术或剖腹产术。

1、臀位:胎宝宝先露出来的部位是臀部,比较常见,原因包括准妈妈早产、羊水过多、前置胎盘、骨盆狭窄、子宫肌瘤等。

2、横位:胎宝宝先露出来的是肩胛骨,发生率低于臀位,原因包括前置胎盘、产道有肿瘤堵塞、胎儿畸形、羊水过多、双角子宫、骨盆狭窄或经产妇等。

3、复合式:胎宝宝先露出来的部位是胎头、臀部、胎儿的手或脚,发生率较低,原因包括早产、骨盆狭窄、先露部过高合并早期破水。

4、颜面位:胎宝宝先露出的是脸部,发生率和复合式相当,原因包括骨盆不相称、胎头不能屈等。

5、额位:胎宝宝先露出的部位为前额,不常见,原因主要是胎头与骨盆不相称及胎头不能屈。

6、枕后位:胎宝宝先露出的是胎头的后脑部,发生率相对而言比较高,原因主要是由于头盆不相称,男性骨盆的准妈妈较易发生。产程开始时,可能是枕后位,大部分可以在产程中转成枕前位,如保持持续的枕后位,就是难产,医生会根据当时的情况,决定是需要阴道助产还是剖宫产来帮助准妈妈分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大原因致孕期胎位不正 胎位不正怎么办

胎位是胎儿在子宫内所处的位置,对日后是否顺利分娩密切相关。而有些孕妇却出现了胎位不正的情况,那么胎位不正是由哪些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孕期胎位不正的原因 胎位不正应该如何来纠正

胎位是胎儿在子宫内所处的位置,对日后是否顺利分娩密切相关。所以,胎位不正一定要特别关注。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胎儿胎位不正的呢?详细>>

胎位不正一定要剖腹产吗?

单腿或双腿直立的胎位不正时也不适宜阴道生产,最好还是剖腹产。否则脐带过早脱落垂出来引起胎儿缺氧的危机,也会比一般的正常胎位要多很多。此类……详细>>

胎位不正是否可以顺产

不过当胎位为臀位时,自然生产危险性会提高,比起胎儿身体的其它部位,胎儿头部是身体最大且最硬的部位,当头产式时,胎头首先会产出,胎儿的其它……详细>>

胎位不正破水能顺产吗

具体方法:即孕妇保持头低臀高姿势。做胸膝卧位前应自解小便,松解裤带。孕妇可跪在硬板床上,胸部垫一个枕头,将两手前臂上屈,头部放在床上转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