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妇容易患上外阴炎

2017-07-12 14:31:37      

引起外阴炎症的原因很多,但以外阴阴道分泌物刺激最常见。而阴道分泌物增多的原因中最多见为各种原因的阴道炎。

外阴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病,许多女性都发生过。根据不同的病因有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多种。它们往往有共同的症状特点是白带增多和外阴瘙痒。

医生根据妇科检查和白带化验就可确定是哪一种阴道炎,然后根据病因治疗,效果大多比较理想,但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常常发现有部分妇女在治疗后不久又出现类似症状,经常反复发生。

孕妇的阴道粘膜变软,组织充血水肿,阴道脱落细胞增多,分泌物增多。阴道上皮细胞含糖原增加,乳酸含量增加,使阴道分泌物PH值降低,有利于霉菌的繁殖。

大量霉菌繁殖,加上孕妇机体抵抗力低,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孕妇外阴皮肤增厚,小阴唇皮脂腺分泌增多,加上孕期孕妇的肾糖阈下降,尿糖含量增加,糖尿的刺激,容易引起外阴炎。因此,孕妇容易引起外阴炎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紧身裤袜易患上外阴炎

3岁的小姑娘佑佑这几天老爱抓下身处。妈妈给她洗澡时,发现会阴处很红,去医院医生说这是外阴炎,和她身上穿的紧身裤有很大关系。在小儿妇科,外……详细>>

女性为何患上外阴炎 外阴炎会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知道外阴炎是很严重的疾病,尤其是女性不幸患上了外阴炎之后,就需要重视一下它的危害性,很多女性不注意这一点,容易引起很多的身体问题,……详细>>

女性患外阴炎会传染吗 三大误区让你患上外阴炎

外阴炎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的疾病,患有外阴炎会出现一些白带增多现象,外阴骚痒给女性朋友带来众多的不便地方,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炎要做哪些检查?详细>>

婴幼儿为何患上外阴炎?

婴幼儿有随处乱坐的习惯,并且外阴易被尿液、粪便浸渍,使易感因素增加,因此婴幼儿易患外阴炎、阴道炎。大孩可述说外阴疼痛、痒感、分泌物增多。……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患上外阴炎 有这些“感觉”就是了

如今女性患者外阴炎的症状,已经不足为其了。专家指出大家都知道,外阴炎的症状较多,还有有急性和慢性外阴炎之分,理解起来比较的麻烦,因此患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