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异位症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子宫内膜增厚食疗

2017-07-12 10:49:48  来源:凤凰中医    

子宫内膜增厚也是妇科疾病之一,如不及时治疗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那么子宫内膜增厚食疗有哪些呢?

明确病因后应行中西医结合,多重方案个性化治疗子宫内膜增厚。目前食疗方面不是很明显,不提倡采用。

子宫内膜增厚的症状:

1、如果卵巢激素紊乱,易导致异常子宫内膜增厚,即子宫内膜增值症,它是由于大量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所致。通常表现为不规则的多量的异常子宫出血,患者可以在长时间闭经后持续的出现出血,有可能疑为流产,也可表现为周期缩短、经期延长,出血时间可达1个月。

2、女性内分泌紊乱会使机体出现不适变化,也会引发不少疾病。如月经不调、白带异常、功血,子宫内膜增厚等,

3、异常子宫内膜增厚的症状表现为子宫内膜增厚,厚度约3~12毫米左右,有的甚至达20毫米。子宫内膜呈灰白色或淡黄色,表面平坦或呈息肉状突起,可伴有水肿,切面有时可见扩张的腺体形成的囊隙。

子宫内膜增厚的治疗:

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需年龄在40岁以上,无生育要求的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患者,才可采用子宫切除术。年轻患者经药物治疗无效,内膜持续生长或怀疑已发展为癌时,应行子宫切除术。如已排除了内膜癌的存在,药物治疗无效时,或阴道不规则流血不能控制时,可在宫腔镜下行子宫内膜切除术。

药物治疗:

1、三苯氧胺

是非甾体类药物,与雌二醇竞争雌激素受体,起抗雌激素作用,每日口服20mg,治疗内膜单纯性与复合性增生,有效率达70%。

2、枸橼酸氯米芬胶囊

促使排卵,月经第5天每日口服50mg,共5天。

3、酸孕酮

宫腔局部用药及宫腔内注入己酸孕酮250mg,每2日注入一次,3个月为一疗程。或将含有左旋18甲基炔诺酮的宫内释放环置人宫腔内一年。每完成一个疗程取内膜活检,以确定在用药的剂量及是否继续用药。

4、孕激素

常用的孕激素如:安宫黄体酮每日100mg,每月口服22天,3个月为一疗程。甲地孕酮每日160mg,每月口服22天。或18甲基炔诺酮每日5mg,每月口服22天,共3个月。或己酸孕酮500mg肌肉注射,每周注射2次,共3~6个月。

5、达那唑

是乙炔基睾丸酮的衍生物,对子宫内膜有强抗增殖作用,每日口服400mg,共3个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增厚症状,子宫内膜增厚的危害

子宫内膜增厚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患上的一种妇科疾病。那大家是否知道患上子宫内膜增厚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吗?患上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又有哪些吗? ……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有四大因素 如何治疗子宫内膜增厚

女性可以孕育生命的特殊功能造就了女性体内有一些特有的器官,而当这些器官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导致机能发生病变,影响健康,比如子宫内膜增厚也会……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会诱发子宫内膜癌吗?

子宫内膜增厚是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而孕酮缺乏,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导致的妇科疾病。会导致不规……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的治疗

子宫内膜主要靠在卵巢中所分泌的激素控制其进行周期增殖、肥厚及其剥落,这一生理过程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月经。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生理现象,子宫内……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的危害

子宫内膜的增厚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子宫内膜的增生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导致,容易导致女性脸上长斑和皮肤暗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