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癌的危害

2017-07-11 16:58:16      

乳腺癌的危害

一、上肢及手部肌肉萎缩:常因手术时损害臂丛神经或其鞘膜所致,多见有小鱼际肌的萎缩。

二、出血:流血是术后多见的合并症之一,在行包块切除或根治性切除术后,均会有这种合并症的出现。

三、皮瓣坏死:皮瓣坏死亦是乳腺癌术后多见的并发症。因为皮片坏死,愈合推迟,可能影响后续的诊治。乳腺癌根治术常需切除比较多的皮肤,加上皮瓣分离的范围较大,皮瓣剥离得过薄或厚薄不均,可以使真皮内毛细血管破坏而影响术后皮瓣的血供;或者皮瓣缝合时张力太大,术后伤口积液时,也会引发皮瓣的缺血坏死;有时候因运用电刀操作不当,导致部分肌肤烧伤或血管凝固性栓塞,也容易造成皮瓣坏死。

四、积液:积液指的是皮瓣与胸壁或腋窝间有液体积聚导致皮瓣无法紧贴于创面。它亦是乳腺肿瘤术后多见的合并症之一。

五、上肢水肿:乳腺癌根治术后,因为上肢的淋巴及血液回流受障碍,易引发上肢的水肿。上肢水肿的患病率各家报道自5%~40%不同,近些年严重上肢水肿的患病率已显著降低,不超出5%。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有哪些病理类型?乳腺癌有哪些危害?

乳腺癌是临床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多发于女性,也会有极少部分发生在男性身上,乳腺癌就是指乳腺上皮细胞发生病理性改变而导致的癌症,包括……详细>>

乳腺癌危害女性健康 健康生活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迅速上升,在4……详细>>

乳腺癌的危害有多大? 治疗乳腺癌勿入八大误区

乳腺癌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乳腺癌的症状有很多,治疗乳腺癌的方法也不少,以下就是治疗乳腺癌的8大误区。详细>>

乳腺癌竟这么可怕 乳腺癌怎样预防

乳腺癌怎样预防?预防乳腺癌要要注意日常饮食生活,注意营养均衡,平常要多注意运动。下面我们不妨具体来看看,到底乳腺癌要怎么来预防?详细>>

乳腺癌的危害深远 多吃五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随着社会肥胖率和癌症患者数量的同时上升,二者之间的联系显而易见。每一位女性以及爱护她们的家人都应该对自己的饮食习惯进行反省。乳腺癌是一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