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卵巢囊肿应该怎样鉴别

2017-05-16 10:41:09      

形成卵巢囊肿的原因多种多样,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鉴别卵巢囊肿呢?它与哪些疾病相似呢?

1、卵巢非赘生性囊肿 如卵泡囊肿、黄体囊肿等,一般直径小于5cm,壁薄,多在1~2个月自然消退。

2、子宫肌瘤 卵巢肿瘤有可能与子宫肌瘤囊性变或浆膜下子宫肌瘤混淆。B超检查可明确诊断。

3、早孕 子宫增大变软,有停经史,hCG值升高可确诊。B超见有胚囊或胎心博动。

4、慢性尿潴留 多有排尿困难或尿不净病史,包块位于下腹正中,边界不清,导尿后包块即消失,亦可用B超检查鉴别。

5、附件炎性包块 有慢性盆腔炎与不育史,包块位置较低,有触痛,与子宫有粘连。

6、腹水与结核性腹膜炎(包裹性积液)与巨大卵巢囊肿鉴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鉴别诊断是怎样的 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患者早期是很难有感觉的,大多数是发现在晚期。但那时候对于治疗又有很大的不便,对身体的伤害已经很严重了。……详细>>

卵巢囊肿的鉴别诊断

压迫症状:卵巢囊肿不断的扩大会导致压迫到女性的横隔,女性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并且也有一些卵巢囊肿的患者会出现腹水的现象。详细>>

卵巢囊肿要怎么鉴别

肿瘤标志物:某些卵巢肿瘤能制造和释放抗原、激素、酶。这些物质在患者血清中可通过免疫学、生化等方法测出,成为肿瘤标志物。详细>>

卵巢囊肿要怎么鉴别

卵巢囊肿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可以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种。卵巢囊肿主要是由于生活习惯和饮食方面而引起的,那么,卵巢囊肿要怎么鉴别?详细>>

卵巢囊肿的鉴别诊断

日常生活中,定期去体检,时常注意自己的身体有无卵巢囊肿的征兆,如果有一些反应就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适。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