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是什么症状呢

2017-05-15 15:16:19      

乳腺炎在非泌乳的妇女中极为少见,可谓是产后最普遍的乳腺感染性疾患。那么,乳腺炎是什么症状呢?患上乳腺炎要怎么办?

多数哺乳期初产妇都会罹患乳腺炎,而乳腺炎会有如下的症状,需要提前做好了解:

1、患侧乳房疼痛,炎症部位(多位于乳房的外下象限)红肿、变硬、压痛,以后形成脓肿。脓肿常位于乳晕下、乳管内、乳腺内或乳腺后,深部脓肿波动不显著。

2、 可有寒战、高热、倦怠及食欲不佳等症状。血白细胞增多。大多数有乳头损伤,皲裂或积乳病史。

3、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常在数天内化脓。压痛。

4、局部红、肿、热痛,触及痛性硬块,脓肿形成后可有波动感。

5、超声波检查有液平段,穿刺抽出脓液。

如果女性朋友们不幸患上乳腺炎,不要焦急,惊慌和过分担忧,那患上乳腺炎要怎么办?

1、早期按摩和吸乳是关健。患者可用手指顺乳头方向轻轻按摩,加压揉推,使乳汁流向开口,并用吸乳器吸乳,以畅通阻塞的乳腺管口。吸通后应尽量排空乳汁,勿使壅积。

2、哺乳期要保持乳头清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定时哺乳,每次应尽可能将乳汁排空。如乳汁过多婴儿不能吸尽,应借助吸乳器将乳汁排空;发热,体温达39摄氏度时不宜吸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是什么病 出现这些症状就是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女性是高发人群,在得病后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特别是要重视出现的……详细>>

乳腺炎的症状是什么

急性乳腺炎在开始时患者乳房胀满,疼痛,哺乳时更甚、乳汁分泌不畅,乳房肿块或有或无,皮肤微红或不红,或伴有全身不适,食欲欠佳,胸闷烦躁等乳……详细>>

乳腺炎的症状是什么呢

急性乳腺炎的症状相对较为明显。当出现了乳房变化的时候,大家要注意其中的病变症状。尤其是是患者会明显的感觉到乳房疼痛,还会出现皮肤红肿的情……详细>>

乳腺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

漂亮的乳房是女性完美的象征,如果乳房不适,就会让爱美女性失去信心和自尊,乳腺炎就是女性健康的一大威胁,但是乳腺炎的初期表现并不明显,往往……详细>>

乳腺炎的症状特点是什么呢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病症,一般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细菌可自乳头破损或皲裂处侵入,亦可直接侵入乳管,进……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