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过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7-05-09 16:19:19      

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点滴即净,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少者,可以称为月经过少,一般认为经量少于30毫升,常为闭经的前驱表现。月经过少可与周期异常并见,如经期量少或后期量少。

1、血瘀型:证见经行量少,色紫黑,有血块,小腹胀痛拒按,血块排出后胀痛减轻。

2、血寒型:证见经期延后,月经量少,色黯红或有血块。

3、肝肾不足型:证见经来先后无定,量少,色淡黯,质清。

4、血虚型:证见经期延后,月经量少,色淡红,无块,或少腹疼痛。

5、气血两虚型:证见经期提前或错后,经量增多或月经量少,经期延长,色淡,质稀。

6、肝郁脾虚型:证见月经周期不定,经量或多或少,色紫红,有块,经行不畅。

7、血虚气滞型:证见月经延后,月经量少而色淡,小腹胀痛,面色苍白或萎黄,身体瘦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过少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月经过少都是疾病。比如说少女初潮时,经量通常不多,所以大可不必在意。还有就是到了更年期的妇女月经也会减少,这些都是正常……详细>>

产后月经过少是什么原因 该如何调理好

关于产后月经的问题,不少宝妈反应,产后月经量比以前少,这是怎么回事?面对这种情况。新妈们该怎么办?我们先来看看产后月经过少的原因吧。详细>>

月经过少是怎么回事?月经过少原来还分多种类型

通常认为一个月经周期月经量少于30毫升,就被称为月经量过少。引起月经量少的因素很多,如过度节食减肥、总是生闷气、不规律的作息和内分泌失调……详细>>

月经过多和月经过少的原因

月经量太多、月经期过长,在医学术语上叫做月经过多。如果你的经期超过七天,如果你在月经期排出大量的凝血块,或者是发生血崩,就有月经过多的毛……详细>>

月经过少有哪些原因

月经是女性排污去毒的一个正常人体功能,可是如果出现月经过少的情况却让很多女性感到苦恼。那么月经过少有哪些原因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