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为什么出血

2017-04-27 15:45:15      

宫颈癌是非常的可怕的,这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导致患者失去了生命所以威胁了女性的身体健康,及时的治疗才是非常的关键的,患者会出现很多的身体问题,所以出血也是其中的症状表现之一,那引起出血的原因是什么呢?

1、子宫颈糜烂、宫颈的慢性炎症会分泌较多的脓性物质,这些脓液会浸渍宫颈外口上皮并使其失去活力而脱落、溃疡,临床上表现为宫颈外口周围呈现细颗粒,带有光泽的鲜红区域,这是宫颈癌出血的病因的一中。

2、子宫颈外翻、子宫颈在分娩、引产、流产时容易发生撕裂,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手术修补,就会导致日后瘢痕组织挛缩并使宫颈口外翻,这也是宫颈癌出血的病因的一种。如果合并感染还会引发慢性子宫颈炎,表现为脓性白带并有接触性出血。

3、子宫颈息肉、炎症是子宫颈息肉形成的重要因素,子宫管粘膜的息肉质地软,呈鲜红色,较脆弱,触之出血,而且较大的息肉还会出现白带增多、血性白带、接触性出血,尤其是在性生活后用力排便后会有少量出血,这也是宫颈癌出血的病因的一种。

4、子宫颈白斑、在宫颈癌出血的病因中,子宫颈阴道部的一种白色不透明的斑片状病变就是子宫颈白斑,其病因尚不明确,认为可能与内分泌失调、宫颈炎症慢性的刺激、阴道滴虫的影响、宫颈癌出血的病因等有关。

一般来说,单纯子宫白斑无明显症状,如果合并宫颈糜烂或宫颈管内膜外翻时,就会表现为白带增多、阴道血性分泌物及接触性出血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出血是什么颜色?宫颈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一提起宫颈癌,人们都会很担心,这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也给很多女性的生活带来困扰。近些年,宫颈癌的发病率也越来越增高,出现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排卵期出血会是宫颈癌吗?怎样区分宫颈癌出血?

排卵期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但很容易引起患者的恐慌,因为这同样也是宫颈癌的典型性症状。那么,如何确认排卵期产生的出血症状是否由宫颈癌引……详细>>

阴道出血小心宫颈癌晚期 宫颈癌出血怎么办

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就目前的医疗手段还未找到,宫颈癌疾病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而此……详细>>

出血异常暗示宫颈癌

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显……详细>>

宫颈癌出血怎么办?

临床上大约75%~85%的子宫颈癌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阴道分泌物增多。大多表现为白带增多,后来多伴有气味和颜色的变化。白带增多是由于癌瘤刺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