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特点呢

2017-04-13 13:30:55      

月经不调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但是对于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以及具体的症状表现,大家并不是很了解。为了避免月经不调给身体造成进一步的危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月经不调的症状表现吧!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病 。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

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紊乱有以下几种情况:

①不规则子宫出血。包括:月经过多或持续时间过长。常见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殖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月经过少,经量及经期均少;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月经频发即月经间隔少于25天;月经周期延长即月经间隔长于35天;不规则出血,可由各种原因引起,出血全无规律性。以上几种情况可由局部原因、内分泌原因或全身性疾病引起。

②功能性子宫出血。指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而由内分泌调节系统失调所引起的子宫异常出血。是月经失调中最常见的一种,常见于青春期及更年期。分为排卵性和无排卵性两类,约85%病例属无排卵性功血。

③绝经后阴道出血。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指月经停止6个月后的出血,常由恶性肿瘤、炎症等引起。

④闭经。指从未来过月经或月经周期已建立后又停止3个周期以上,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前者为原发性闭经,后者为继发性闭经。

以上为各位介绍了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大家都看明白了吗?由上可知,月经不调的不同症状表现是由不同原因导致的,因而女性朋友要先根据月经不调的症状表现判断内在原因后,在进行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有哪些类型 正常的月经特点是什么呢?

月经色黑是气滞血淤,经血在子宫内淤积时间长导致的,痛经就与这有关;月经量少则多数是内分泌的问题,雌激素不足可引起月经量少,也有一些因营养……详细>>

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月经不调有哪些危害?

月经就像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要是推迟那么几天,或者提前几天,或者出现严重痛经,或者直接闭经,女性多半都会持怀疑态度。虽说月经是女性……详细>>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月经不调的症状治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三大症状 月经不调检查项目有哪些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常患的妇科疾病,让女性朋友很困扰,因为患者的月经常常表现为月经提前、月经延迟、经期延长、经期缩短、月经量过多、月经量过……详细>>

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 如何确诊是否为月经不调

大家都知道女性经期正常周期是30天左右,女人月经不调就会让经期变得不规律。月经不调的症状还有女人经期的经血会变多,而且经血的颜色会变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