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更年期症状怎么调理

2017-04-07 10:55:41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一辈子都需要经历的一个阶段,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更年期的妇女会出现很多的症状,比如:脾气暴躁、月经紊乱等等。所以,在这个特别的时期里进行身体调理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更年期症状怎么调理呢?

更年期调理,对症调理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才可以最大限度地缓解更年期症状。

一、更年期女性出现月经频繁,经血量多,并因此引起贫血,出现面色苍白、气短、头晕、眼花、全身乏力等症状。

这种情况下,更年期的饮食应作出以下调整:

1、多补充蛋白质,如牛奶、鸡蛋、动物内脏和瘦的牛、羊、猪肉等。

2、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如苹果、梨、香蕉、桔子,山楂、鲜枣以及菠菜、油菜、甘蓝、太古菜、西红柿、胡萝卜等。

3、食欲差不宜食用油腻食物时,可用红枣、桂圆加红糖,做成红枣桂圆汤;或用红枣、赤小豆、江米做成红枣小豆粥;亦可用红枣、莲子、糯米煮粥食用。

二、更年期女性出现浮肿、血压升高、头晕心慌和失眠等大脑皮层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等症状。 这种情况下,更年期的饮食应作出以下调整:

1、 禁吃刺激性食物,如酒、可可、咖啡、浓茶以及各种辛辣调味品如葱、姜、蒜、辣椒、胡椒粉等,以保护神经系统。

2、减少食盐量,保持饮食清淡,对于利尿消肿降压均有好处。

3、摄取足够的B族维生素,多吃粗粮、蘑菇、瘦肉、牛奶、绿叶蔬菜和水果等,对神经系统的健康、增加食欲及帮助消化有一定的作用。

三、更年期女性身体发胖,血胆固醇增高,并有动脉硬化现象。 这种情况下,更年期的饮食应作出以下调整:

1、限制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脑、鱼子、蛋黄、肥肉、动物内脏等。补充蛋白质可采用牛奶、瘦肉、鱼虾、豆制品,尤其是要适当多吃些鱼和豆制品。

2、烹调要用植物油,不仅能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还能供给人体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如葵花籽油、豆油、芝麻油、玉米油、花生油等。

3、控制体重,如每餐不宜过饱,多吃些粗粮等。另外少吃油腻食物、甜食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前兆的六大症状是什么? 更年期要如何调理?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年期是一个必经的人生阶段,我国女性更年期大多从45岁道55岁左右,个别可提前到39岁,晚的可能到60岁。更年期的女性……详细>>

更年期的调理怎么做

进入更年期后,女性朋友都会出现 ,精神、神经症状 ,如焦虑、抑郁、烦躁、易怒、易哭、疲乏、皮肤蚁走感等 ,并且伴随着潮热的症状。 研究表……详细>>

妇科更年期该怎么调理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一个时期。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女性的身体机能开始走下坡路。女性一到更年期,便会出现浑身燥热、眩晕,心悸,眼前有黑点或四肢……详细>>

更年期为什么会出汗呢? 更年期应该怎么调理呢?

一般女性到了55岁的时候就开始进入了更年期,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月经紊乱、盗汗、全身无力、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等,要是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可能会……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中医调理 更年期要保持心情的舒畅

更年期的主要症状是卵巢功能衰竭,雌激素减少引起的。女性全身有400多种雌激素受体,分布在女性全身所有的组织和器官,接受雌激素的控制和支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