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触诊能检查出附件炎吗

2017-03-29 15:03:02      

很多女性朋友对于附件炎疾病都不是很了解,仅凭附件炎的症状是不足以确诊疾病的,所以很多人们都喜欢经过专业的检查来确诊疾病。那么触诊能检查出附件炎吗?下边是为大家整理出来的关于检查附件炎以及检查前准备事项等问题,希望大家关注。

附件炎的检查主要有两种:

1、观察和触诊

如果是慢性输卵管-卵巢炎,检查时可触诊下腹,有压痛、盆腔检查子宫两侧增厚有触痛,有时可触及肿大固定的囊性包块。这种症状是慢性附件炎。

如果在医生的观察检查和触诊时可见白带呈脓性或均质性粘液状,附件多有压痛及触痛,有时可扪及输卵管、卵巢粘连的炎性包块,边界欠清,活动限制。一般多为急性输卵管、卵巢炎。这种症状是急生附件炎。

2、附件炎还可采取B超的检查方法

一般来说,B超检查无异常发现,除非有输卵管积水或形成输卵管、卵巢囊肿时超声检查可发现包块。

为了附件炎检查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患者在检查前要做好必要准备。具体有以下几点:

1、未孕女性做B超前要多喝水,要憋尿,等到膀胱中度充盈且有尿意时就可以做B超了,这样才会看得清楚。

2、怀孕三个月后的妇女不允许憋尿。

3、正式进行检查时,医生会让你平躺在检查床上,露出下腹部,医生会用专用的仪器给您作检查,检查时除了因憋尿有点不适外,没其他特别的感觉。需要提醒的是,在进行检查时因为医生要在您检查的外表部位涂上相关药剂,因此会感觉冰凉冰凉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的检查

附件炎是一种长期困扰女性健康和夫妻之间生活的妇科疾病。因为附件所包含的组织和器官众多,而其中任何一个或几个器官出现炎症都可能造成附件炎的……详细>>

哪些检查能诊断出现了附件炎?附件炎有哪些症状?

在众多的妇科疾病中,附件炎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此病在近几年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因此女性对于附件炎不能小觑,在平时要掌握附件炎的一些症……详细>>

附件炎要检查吗

附件炎是发生女性身体上的一种疾病,在一般情况下,初期症状不是太明显,但到了后期往往症状比较的明显,这时女性朋友才引起注意,这时往往已经错……详细>>

附件炎的常规检查有三项 附件炎患者还能同房吗

附件炎在现实生活中没少让女性朋友吃苦头,这是生活中常见的女性妇科问题对于我们的健康伤害十分的严重而且附件炎很多时候会造成女性生育障碍问题……详细>>

附件炎做b超能查出来吗

附件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不少女性朋友对它并不陌生。女性朋友患了附件炎,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一定要及早到正规的医院去做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