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女人的七种行为伤害卵巢 你或许每天就在做

2017-03-23 01:53:21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女人,没有理由不保护卵巢,呵护卵巢。女性如何保养卵巢?当然需要从饮食做起。下文将介绍女人保养卵巢最好的几种食物。

女人伤害卵巢有七种行为

很少吃豆类食品

大豆对女性健康的影响主要取决于所含的大豆异黄酮成分。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结构和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稳定情绪,能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保持皮肤弹性,养颜,减少钙流失,强化量质,降血脂,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症状等。

过量食用乳制品

乳制品是日常饮食中钙的重要来源。富含钙的乳制品,可强健骨骼,防止骨质疏松,但过量食用乳制品却是有害无益。尤其是女性,过量食用乳制品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风险。

过度吃减肥药

过度服用减肥药会严重扰乱女性的内分泌平衡。参与分泌的任何相关器官的任何环节功能失调导致各种激素的分泌及相互调节异常,将抑制脑垂体及卵巢雌激素、孕激素的形成,最终引起排卵的异常,这种现象即内分泌紊乱,继而导致卵巢早衰。

长期熬夜

女性长期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发生卵巢功能不足的情形。而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之一。研究发现,许多卵巢早衰者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上网通宵达旦或昼夜颠倒,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频繁做人流手术

一些女性错误地认为,“人流”是小事情。实际上,肉体的创伤很快能修复,但人体的内分泌变化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恢复的。如果反复多次人流,经常扰乱内分泌,会造成体内看不见的损伤,渐渐使卵巢失去功能。

情绪消极化

女性一定要避免过度情绪化,学会保持长期心情愉快,这是一门学问,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中医的肝经直接通过乳房和输卵管卵巢,乳房和卵巢是相通的,长期肝气郁结势必直接影响卵巢功能。

久坐

女性一定要避免久坐,久坐姿势直接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能。

保养卵巢的食物

高钙饮食

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黑芝麻、海带芽等。

多吃大豆

大豆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有大豆异黄酮、大豆磷脂、大豆皂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纤维、维生素E及水解后的大豆肽等多种物质,它们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缓衰老、改善肠胃功能、降血压和降血脂。其中,大豆异黄酮是大豆生长中形成的一类次级代谢产物。由于是从植物中提取,与雌激素有相似结构,因此大豆异黄酮又称植物雌激素,能够弥补30岁以后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改善皮肤水分及弹性状况,保护女性卵巢健康,可以预防乳腺癌等。

小麦

小麦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谷物,麦粒富含淀粉、蛋白质、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经常食用可以降低血液中雌激素的含量,从而对抗由于高雌激素所诱发的乳腺癌、卵巢癌等。食用未精细加工的小麦还能缓解卵巢压力,预防和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征。

荞麦

荞麦的蛋白质、脂肪含量和各种膳食纤维明显高于一般谷物,含有18种氨基酸和9种脂肪酸,所含的必须氨基酸中赖氨酸含量高而蛋氨酸含量低,可以促进卵巢的发育,稳定卵巢的功能。荞麦所含的烟酸成分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卵巢解毒能力,能够预防卵巢肿瘤的发生。叶绿素、芦丁,能够减低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促进卵巢的血液流通,保障卵巢的正常供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食物 有损卵巢的行为 卵巢

女人伤害卵巢有七种行为

大豆对女性健康的影响主要取决于所含的大豆异黄酮成分。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结构和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调节血脂、降低……详细>>

女人伤害卵巢有七种行为!

大豆对女性健康的影响主要取决于所含的大豆异黄酮成分。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结构和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调节血脂、降低……详细>>

卵巢早衰女人更显老?这5个伤害卵巢的行为赶快停!

卵巢的基本功能是分泌性激素和产生卵子,女孩子出生时身体中有上百万个卵泡。然而从初潮开始,卵泡数量逐渐减少,进入育龄期后仅仅达到400~5……详细>>

这些伤害子宫的行为 你每天在做吗

女人的一生都需要被呵护,无论是皮肤、乳房还是子宫。所以女人为了保护自己身体健康需要注意很多事情,尤其是避免子宫受伤害。以下几种行为是应该……详细>>

注意 !这4种行为会糟蹋卵巢 估计你也正在做!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卵巢功能的好坏以及心衰直接决定了女性的活力,当卵巢早衰时会引起阴道松弛、乳房下垂、脸上滋生黄褐斑以及皱纹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