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会引起出血吗

2017-03-19 08:16:36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的常见肿瘤,各种年龄均可发病,大多发生在生育年龄。其病因尚不明确,可能病因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为什么会出现卵巢囊肿

内分泌因素

卵巢是产生卵子并承担排卵的器官,同时还承担着分泌激素的功能。处于生育年龄,并且内分泌旺盛的女性,多易病发卵巢囊肿;相关研究称,妊娠似乎对卵巢囊肿有对抗作用;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囊肿,以上情况均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内分泌因素可能是引发卵巢囊肿的重要原因之一。

例假婚育史

这是卵巢早衰一个重要的要素。依照正常的规则,例假初潮来的比较早的,绝经的年纪也会比较早,初潮年纪较晚者绝经较晚。绝经时刻与卵泡初始数目和卵泡衰竭率有关。为生育而重复取卵或运用促排卵药,也会致使卵巢早衰。

环境因素

食物的污染,如蔬菜等使用的植物生长激素,如家畜家禽等配方饲养中瘦肉精类的激素成分。近年来我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习惯的变化,及一部分中青年女性滥用诸如丰乳、减肥、及减缓衰老等的激素类药物及滋补品,使卵巢肿瘤呈高发性、年轻化趋势也有可能有关。

长期的饮食结构

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卵巢囊肿病理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下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卵巢疾病和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发展为卵巢组织异常增生。

卵巢囊肿会引起出血吗

卵巢囊肿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通常肿块一般无触痛,但如有并发症或恶变,则不仅肿块本身有压痛,甚至出现腹膜剌 激症状。如果患有卵巢囊肿,同时还进行性生活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激烈的性生活是可能会导致卵巢囊出血,威胁卵巢囊肿患者的生命。

卵巢囊肿虽然轻易恶变,但只要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还是可以避免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卵巢囊肿会有褐色分泌物吗?卵巢囊肿会引起腰痛吗?

卵巢囊肿是危害比较大的妇科疾病之一,很多患者因为卵巢囊肿疾病得不到及时治疗,导致生殖系统出现问题卵巢囊肿的临床症状表现与疾病的严重程度以……详细>>

卵巢囊肿为什么会出现扭转

卵巢虽然小,卵巢一般位于卵巢窝内,而卵巢窝在髂内、外动脉起始部的交角内。那么,卵巢囊肿为什么会出现扭转?详细>>

卵巢囊肿会影响怀孕吗?卵巢囊肿会出现哪些危害?

有很多年轻女性比较关心的是生育的问题,而有很多女性患有妇科疾病导致自己的生育受到影响,从而长久不能怀孕。而妇科疾病中的卵巢囊肿就是一种会……详细>>

绝经出血是卵巢囊肿吗 卵巢囊肿有什么症状

绝经后出血可能是卵巢囊肿,在闭经的第一年内,有时会偶有阴道出血。如停经1年以上又有阴道出血则称为绝经后出血。绝经后出血原因很多,大多数情……详细>>

为何会出现卵巢囊肿 警惕卵巢囊肿的三大危害

卵巢囊肿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心理压力过大容易诱发卵巢囊肿,内分泌失调容易引发卵巢囊肿,膳食结构不合理容易诱发卵巢囊肿,避免用激素类的药物……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